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走進中國航天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16日 18:3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16日 18:34
正在加載

俗話説“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寫大字”。1月15日,農曆臘月二十四,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走進中國航天,寫春聯送“福”字,向廣大航天職工傳遞節日的問候,向航天人表示崇高的敬意。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西泠印社社員張公者,中國書法家協會原理事張傑,中國書法家協會原理事、中國石油書協主席于恩東,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馬勇明,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航天書協顧問車樹林,中國書法家協會女書家委員會委員、中國鐵路書法家協會副主席楊春燕,北京書法家協會理事趙宏,中國作協作家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書法評論與文化傳播委員會秘書長張瑞田,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金融書法家協會理事王安等書法藝術家出席活動並現場為職工朋友們書寫春聯和“福”字。近百名來自航天京區各院的勞模先進、科技專家、技能工匠和一線職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蘇士澍在活動現場致辭

蘇士澍在活動現場致辭

蘇士澍表示,神舟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每次航天發射振奮人心的一刻,背後有無數默默無聞的航天人在奉獻、在付出。在春節到來之際,我們走進航天為航天人寫福送福,以此表達對航天人的敬意和祝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組委會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明的文化發展方向,堅持“送萬福、進萬家”活動的公益性、群眾性、廣泛性,用文化激發大家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

蘇士澍、李守鎮與勞模代表合影

蘇士澍、李守鎮向勞模代表送“福”

據悉,2023年“送萬福、進萬家”書法公益活動由全國總工會指導,全國總工會宣傳教育部、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中國職工書法家協會承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博”數字文化藝術博物館等單位協辦。活動採取線上活動為主、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上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博”數字文化藝術博物館負責,在央博APP上開展“央博新春雲廟會”,通過元宇宙寫福、送福互動體驗及總臺網絡春晚“萬福送萬家”節目錄製、“萬福送萬家”短視頻製作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球華人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春節氣氛。

張公者現場書春

張公者現場書春

張傑現場書春

張傑現場書春

于恩東現場書“福”

于恩東現場書“福”

馬勇明現場書“福”

馬勇明現場書“福”

車樹林向職工送“福”字

車樹林向職工送“福”字

楊春燕現場書“福”

楊春燕現場書“福”

趙宏現場書春

趙宏現場書春

張瑞田現場書春

張瑞田現場書春

王安現場書“福”

王安現場書“福”

張傑向職工代表贈送春聯

張傑向職工代表贈送春聯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