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同祥中國畫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亮相中國國家畫院

來源:中國網 | 2022年11月18日 12:18
中國網 | 2022年11月18日 12:18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由中國人民大學畫院、河南省美術家協會、中國國家畫院交流合作部聯合主辦的“澄心暢神”——周同祥中國畫作品展暨學術研討會11月11日在中國國家畫院明德樓盛大開幕。本次展覽共展出畫家周同祥先生百餘幅具有鮮明筆墨個性和繪畫風貌的作品,在彰顯寫意精神的同時,工寫互用,充分發揮筆墨的趣味,又努力呈現色彩的表現力,積極開拓中國畫的新境界,作品具有中華民族審美風範和現代意識。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開幕式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開幕式致辭

開幕式上,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展覽學術主持、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原副主任、《美術》雜誌原主編王仲,著名美術評論家、中國美協理論委員會原副主任劉曦林,榮寶齋畫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中國畫學會副會長唐輝先後致辭,中國人民大學畫院教授、工作室導師周同祥致答謝詞,中國國家畫院交流合作部主任尚可主持開幕式。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開幕式致辭

中國國家畫院院長盧禹舜開幕式致辭

作為當代一位有影響力的畫家,周同祥先生的藝術很好地體現了把來自生活的感受和筆墨的追求結合起來。他的繪畫中藝術語言的一些創新實驗,都和他的生活感受有關係,所以他是一位很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生命和現實生活的畫家。他把筆墨語言的研究和主題題材結合起來,也進行了許多新技法的探索,所以這就很難能可貴地形成了他作品豐富的面貌,還有非常耐人可觀、可賞的一種走向精微的藝術的格調與樣式。

著名美術評論家、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原副主任王仲開幕式致辭

著名美術評論家、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原副主任王仲開幕式致辭

開幕式後舉辦了“澄心暢神”——周同祥中國畫學術研討會。研討會由著名美術理論家、《美術》雜誌原主編王仲擔任學術主持,劉曦林、徐漣、李虹霖、王玉良、喬宜男、陳明、王乘、于洋等人依次發言。與會嘉賓對周同祥的中國畫創作探索均給予高度評價。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王仲在研討會上指出,當代中國畫花鳥畫有很大的發展,人才輩出,佳作不斷,在這個行列中,青年畫家周同祥是一個出色的新星。作為詹庚西和李魁正的高足,周同祥有很好的師承功底,再加上他精力旺盛、視野開闊、勤奮好學、勇於探索創新,在當今中國畫花鳥畫畫壇,周同祥已是一位很有鮮明個性風貌、很有創作活力的實力派中青年畫家;在中國畫人物畫方面,周同祥也大有發展潛力。周同祥此次在中國畫殿堂級的中國國家畫院舉辦個展,無疑是他藝術生涯中一次非常重要的展覽,一方面是向國家和人民鄭重做一次彙報,一方面也是對自己多年以來的創作做一個階段性的總結。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