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般若”王新元·雪廬同修書法篆刻藝術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6日 11:57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6日 11:57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2021年12月4日星雲文教館呈現“般若”王新元·雪廬同修書法篆刻藝術展。展覽展出王新元老師近期創作的近百件形式豐富的書法篆刻作品,以及星雲文教館人間書院篆刻班、雪廬印社同門章亞華、朱稚青、張虹橋、李石勇、楊鴻瑋、謝海峰、任曉軍、胡磐峰、丁蕾、朱安其、張慶偉、李俊傑的書法篆刻作品。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大藏經》中的般若部有六百卷《大般若經》,總計640萬字。而268字的《心經》,則包含了整部《大般若經》的精華心要。展覽名“般若”則出於此。本次藝術展既是王新元老師四十年藝術生涯的沉澱、六十年人生智慧的昇華,也是他和學生們的一段共同美好記錄。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藝術家的每一次蛻變,都是其藝術智慧在不同人生階段的增進,或昇華、或轉型,使得藝術生命不斷更新成長。不惑之年,在服裝界榮譽等身的王新元老師開始轉型到書法篆刻藝術創作中.從外顯的服裝美,到內涵的文字美;從光芒的T臺秀場到凝神的雪廬印社,他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多元化自己的人生角色,教學相長,贈人余香。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王新元老師寫楷書小篆嚴謹而自由、品格純正,寫行書石鼓富有生機與金石意趣,刻元朱、齊派風格時出妙想、格局雄壯。他在長期耐心的實踐中,在向古代經典學習的過程中,結合自己的認識和體會,進行探索,認真體會書法藝術承載的傳統文化精神。從漸悟到頓悟,都是真性情的流露。

展覽作品

展覽作品

王新元老師希望通過本次展覽,以古觀今,承上啟下。在他的觀念中,書法篆刻是古代文化的智慧創造,人工智慧是現代科技的智慧創造,其智慧本源都是相通的——處在不同時代領域,文明的不斷進步和不同需求。古人創造文字、金石、筆墨,現代人創造機器、芯片、能源,無論身處什麼時代,生生不息、源源不斷的創造力,是每個時代都需要的般若智慧。

據悉,此次展覽展出至12月29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