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花墨韻迎冬奧”楹聯書法作品展在燕京書畫社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02日 14:59
央視網 | 2021年12月02日 14:59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 韓丹)12月1日,由中國楹聯學會與燕京書畫社共同主辦的“聯花墨韻迎冬奧”楹聯書法作品展開幕式在北京燕京書畫社美術館舉行。本次展覽共展出以張家口崇禮太子城冬奧村、冬殘奧村撰寫的36副春聯書法作品,本著“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為指導精神,經中國楹聯學會邀請組織廣大楹聯家和書法家共同創作。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野草詩社社長李殿仁,中國文聯原黨組成員、副主席、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夏潮,中國楹聯學會顧問韓亨林,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中國楹聯學會顧問連輯,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楹聯學會顧問蘇士澍,中國楹聯學會顧問周惠,北京市東城區文聯黨組成員、秘書長王銘坤,中國楹聯學會會長李培雋,燕京書畫社社長石佔成,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主席舒乃仁,中國楹聯學會名譽會長蔣有泉,中國楹聯學會常務副會長肖良平等聯墨作者代表出席開幕式。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開幕式上,主持人張金衛宣讀“張家口冬奧村(冬殘奧村)場館運行團隊”賀信。賀信中提到:“襄五環盛世,匯筆墨豪性。欣聞楹聯書法展在京成功舉辦,謹表示熱烈祝賀,向所有參展的藝術家表示祝賀。以春聯這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形式,為冬奧會場館增添中國元素,宣傳奧運精神,展現大國文化”。

李培雋會長致辭

李培雋會長致辭

李培雋在致辭時指出,在冬奧組委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中國楹聯學會、燕京書畫社聯袂舉辦這次展覽,其目的一是營造熱烈喜慶團結和諧的迎冬奧的氛圍,宣傳奧運精神,讓“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彰顯中國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文化故事,用楹聯、書法的形式,表達我們廣大楹聯書法藝術家的美好心聲。通過作品的創作和表現,充分反映中國人民對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成功圓滿舉辦的熱切期盼和良好祝願,也表現出我們廣大藝術家以積極的姿態、飽滿的熱情去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以更多更好的體現時代精神的藝術作品,奉獻社會,奉獻冬奧,一起迎冬奧,一起向未來!

石佔成社長致辭

石佔成致辭

石佔成在致辭中説,奧運會是人類文明的重要里程碑。體育之美、藝術之美,都是人類文明之美,都是人的全面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我們希望本次展覽能夠生動形象地表現中國氣派、中國精神,體現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意蘊悠遠的哲學思想和藝術精髓。同時,也充分反映中國人民對北京2022冬殘奧會成功圓滿舉辦的熱切期盼和良好祝願。

葉子彤名譽副會長致辭

葉子彤名譽副會長致辭

蘇士澍主席致辭

蘇士澍致辭

蘇士澍在致辭中表示,楹聯以對聯文字賦予書法的表現內容,書法則展示了中國文字之美,兩者密不可分,相得益彰。用我們手中的筆墨,描繪中國優秀傳統藝術,向全世界宣傳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這是我們藝術家義不容辭的歷史使命和責任擔當。這次的楹聯書法展,文辭簡約,意境深遠,筆精墨妙,內涵豐富,給春節的冬奧增添了濃厚的喜慶節日氣氛,同時也表達出全國人民對冬奧會的祈盼和祝願,向全世界人民展現和平友誼團結的美好願景。

李殿仁宣佈展覽開幕

李殿仁宣佈展覽開幕

李殿仁在發言中提出,中國楹聯學會深入貫徹“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的精神,以楹聯書法這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形式,為冬奧會場館增添中國元素,宣傳奧運精神,展現了大國文化。隨後李殿仁將軍宣佈“聯花墨韻迎冬奧”楹聯書法作品展正式開幕。

據悉,本次楹聯書法作品展覽時間為12月1日至11日,免費向社會公眾開放,廣大聯墨愛好者可前往燕京書畫社美術館觀展。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嘉賓合影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