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禮讚新時代——李羊民篆刻藝術巡展”在京舉辦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2日 14:05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0月12日 14:05
正在加載

10月10日上午,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中國文化網和羊民工作室聯合主辦的“翰墨禮讚新時代——李羊民藝術巡展”在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開幕,當日下午,還舉辦了“李羊民藝術研討會”。本次展出作品囊括了篆刻家李羊民近年來創作的“迪拜世博會中國館主題創作”“秦嶺賦”和刻字、古墨彩書、藝術衍生品等藝術作品。

此次展覽的亮點之一是李羊民為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篆刻的“華夏之光”“溝通世界創造未來”“人類命運共同體”“創新與合作”“美麗中國”“探索與發現”等10方印章,製成“中國印—李羊民篆刻藝術打卡迪拜世博會中國館特製護照”,方便觀眾到各展廳打卡,並免費參與篆刻互動體驗,使外國遊客近距離了解、感知中國篆刻文化。展覽除篆刻作品外,“秦嶺賦”“臨散氏盤”等大型書法作品同樣吸引大家關注。

李羊民畢業于原解放軍藝術學院,從事書法篆刻藝術四十餘年,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同時並兼任中國文化産業戰略協會副主席、北京京華印社副社長等職。其作品作為海軍遠洋編隊首次環球訪問國禮,饋贈十多個國家。

近年來,李羊民研發刻字作品及篆刻藝術衍生品,在傳承傳統技法的同時,又在材料、造型、鏤鐫等創作形式上不斷探索,作品具有強烈的時代感和實用性。

李羊民作品欣賞

編輯:彭鋒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