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國名家藝術邀請展在昆明舉辦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1年10月09日 17:21
中國日報網 | 2021年10月09日 17:21
正在加載

袁熙坤先生作品

袁熙坤先生作品

10月1日,由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青年藝術學院、雲南省生態環境對外合作中心、全球自然與藝術聯盟聯合主辦,雲南文學藝術館、雲南高原生態環保基金會承辦的“2021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國名家藝術邀請展暨全球青少兒優秀藝術作品展”在昆明雲南文學藝術館舉行。

本次展覽共展出210幅作品,包括135幅美術作品和75幅書法作品,其中包括袁熙坤、王馨曼等藝術名家的作品。展覽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青年藝術學院主任黛安娜·卡羅琳娜·薩爾達尼亞、中國獨立策展人蕭煌先生擔任組委會主任,生態環保藝術家王馨曼博士擔任總策劃和執行主任,並邀請徐裏、袁熙坤、鄭明、李勇擔任展覽學術委員會名譽主任。

王馨曼作品

王馨曼作品

展覽以“自然與藝術——保護全球生物多樣性”為主題,鼓勵人們通過藝術創作,展現全球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愛心和行動。將生態藝術與不同群體、社區鏈結起來;將生態+藝術的話語方式推廣到全球的青少兒及社會大眾之中,在線上、線下做生態藝術的宣傳、展示和評選活動,目的在於推動全球青少兒朋友從小做起,自覺參與日常環保生活實踐。

趙文博凡作品

趙文博凡作品

策展人蕭煌先生介紹,中國是生物多樣性大國,也是地球上生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本次展覽是為助力在昆明舉辦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而舉辦的藝術活動。據統計,活動有來自美國、法國、英國、意大利、加拿大等 23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共收到海內外投稿作品一萬多件,並獲得了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駐華代表處、法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美國野生動物基金會、安寧太平新城管理委員會、雲南玉龍灣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玉龍灣康谷的大力支持。展覽倡導藝術家用自己手中的筆將心中對生命的愛展示給世界,讓全世界的人民體會到創作者內心的溫暖,感悟生命美學的價值,參與到生命共同體的保護行列中,用藝術的力量和方式號召和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美好的願景,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

章瑞玲作品

章瑞玲作品

學術主持王馨曼博士表示,此次投稿藝術大展的作者通過藝術作品對全球生命共同體進行思考和創新,是對地球上即將消亡生命的現實反映;是對保護自然、保護動物關切之心的真情流露。通過藝術活動、比賽、展覽、作品集的方式讓全球更多的人們關注和參與保護自然、保護生物多樣性,創造出更多以尊重生命個體、保護地球為主題,富有創新力、感染力和想象力的藝術作品。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1個月,于10月30日結束。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