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長廊”再上新 國博考古文物展亮相大興機場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 2021年10月08日 15:30
中國國家博物館 | 2021年10月08日 15:30
正在加載

近日,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聯合打造的“文化中國長廊”再次上新。子龍鼎、大盂鼎、大克鼎等國之重寶,考古發掘的古芮國珍寶,形態各異的中國古代錢幣精品等考古發掘品和文物珍品以圖片展的形式悉數亮相大興機場。

在機場國內區的“禮和萬方——商周青銅鼎特展”展區,來往旅客不僅可在展墻上觀賞這些鼎鼎大名的大鼎全貌,還可欣賞更多放大局部,包括紋飾細節與大量銘文拓片。“周風遺韻——劉家洼考古成就展”從大量考古發掘品中遴選具有代表性的精品,既反映鼎簋列陳、莊重典雅的禮儀文化,也有鐘磬諧鳴、蕩滌心靈的音樂藝術,還有金玉交輝、車轔馬蕭的絢麗裝飾,旅客既可細品考古工作魅力,也能欣賞其豐碩成果。“中國國家博物館藏中國古代錢幣”展位於機場國際進港區,數百枚古代錢幣精品延綿百米展墻,串聯起中國古代錢幣的歷史演進,以別樣的視角,讓旅客對“錢”收穫不一樣的認識。

作為“讓文物活起來”的重要展現形式,自2019年起,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大興國際機場以傳播展示中華文明、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主旨,共同打造“文化中國長廊”品牌,迄今已完成三次上新。每次內容上新均獲得廣大旅客的關注與好評,成為大興機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未來,雙方將繼續深化合作,推動更多文物走上展線“活起來”,攜手展示中華民族燦爛的傳統文化,向世界傳播璀璨厚重的中華文明,將“新國門”建設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文化的“文化國門”。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