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長安畫派晉京60週年座談會西安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8日 14:18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28日 14:18
正在加載

今年是“長安畫派”晉京60週年,9月25日上午,由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陜西省文聯主辦,陜西省美協承辦的“紀念長安畫派晉京60週年座談會”舉辦。眾多省內名家學者匯聚一堂,回溯“長安畫派”藝術精神,探討歷史文脈在當代的賡續、傳承,為做大做強有影響力的文化品牌獻言獻策。

陜西省美協主席郭線廬表示,此次座談會具有總結過去,開拓未來的深遠意義。“長安畫派”以西安畫家群體為核心力量,以大西北為藝術創造基地,半個世紀以來,被認為是“社會主義革命內容與民族氣派、傳統特色有機融合和創造新中國畫的新境界、新形式最為成功的範例”之一。如今“長安畫派”精神已成為當代中國美術界的精神財富,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以發展的視角來考量長安畫派對中國畫發展的歷史貢獻與當下意義,接旗前行。

陜西省文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豐寬在致辭中表示,長安畫派是中國美術史上的一面旗幟,省文聯、省美協近幾年在弘揚繼承“長安畫派”精神方面也做了許多的工作,比如舉辦長安精神系列展覽、蒐集整理長安畫派的文獻資料等。長安精神凝結著我們陜西美術工作者的歷史感和使命感,聚集了眾多的藝術家來進行探索研究。當年“長安畫派”在繼承中創新,形成了獨特的藝術風貌,今天我們也是在“長安畫派”先賢的基礎上繼承與創新,這正是我們召開座談會的價值和意義。

據悉,50余位業界專家學者參加了研討會。本次座談會還為《長安畫派文獻集》編撰組成員頒發了聘書。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