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山東·齊風魯韻”中秋慰僑演出直播活動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17日 17:00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9月17日 17:00
正在加載

為進一步發揮齊魯優秀文化在海外統戰工作中的獨特作用,在中秋節前夕慰藉海外僑胞的思鄉之情,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于2021年9月16日舉辦“文化山東·齊風魯韻”——山東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暨中秋慰僑演出,採取1+6+N模式,國內外聯動,線上下互動。在濟南設1個主會場,海外6個國家(韓國、日本、俄羅斯、德國、肯尼亞、新西蘭)的僑團協辦,各國線上收看直播。演出活動展示了齊魯優秀傳統文化,展現了山東人民熱情好客、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傳遞了黨委、政府對海外僑胞和留學生的關心關愛和節日祝福,得到了海外各界的踴躍參與和高度評價。

整臺演出省內節目和海外節目交相上演。省內節目蘊含鮮明的儒家文化和山東民俗特色,如,笙竽合奏《韆鞦和鳴》、呂劇《霓羽華露》、竹笛獨奏《沂河歡歌》等。海外節目為華僑華人才藝展示和當地代表性傳統文化節目,如日本櫻花舞、韓國濟州島民歌、肯尼亞非洲舞蹈、俄羅斯加告茲武士表演等。

本次活動以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為目標,以政治引領為主線,以非遺藝術為主題,以中外融合為主幹,以凝心聚力為主旨,彰顯新時代海外統戰工作的擔當作為。推動優秀齊魯文化海外傳播,講好山東故事,展示中華民族良好形象;促進中外文明交流互鑒,助力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揮僑務民間外交優勢,走進西方主流社會,爭取國際社會對我們的了解和支持。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