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謙書法小品精品展亮相鄭州文博城

來源:光明網 | 2021年09月14日 16:54
光明網 | 2021年09月14日 16:54
正在加載

9月11日,丁謙書法小品精品展亮相鄭州文博城。此次展覽,共展出了丁謙近期精心創作的61幅(套)精美書法小品。其中既有精美雅致的小楷,亦有瀟灑散朗的草書,既有樸茂奇崛的篆隸,更有俊逸多姿的行書。縱覽之,雖未見壯觀之場面,但每每如品蘭馨;雖未有鴻篇之巨制,但幅幅雋永可人。可謂是楷、行、草、隸、篆五體皆全,斗方、橫披、扇面、對聯、手札一應具有,十分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觀念。

據悉,丁謙是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六屆理事、刻字硬筆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硬筆書法協會副主席,丁謙書法藝術館名譽館長,是我國著名的軍旅書法家。丁謙的書法傳統功力深厚,五體兼善,變幻豐富。既可遒勁灑脫,盡情宣泄;又可精緻工美,優雅雋永;風格因勢而動,章法極富變換。近年來,丁謙的書法作品在嘉德、瀚海、保利、榮寶等拍賣會上連連上拍,先後在北京、河南、山東、廣西、甘肅等地舉辦了書法展。書法墨跡遍及海內外,目前已出版各類毛筆、鋼筆書法字帖五十余種,發行達數百萬冊。

據了解,此次作品展至9月26日結束。(圖/文 宋子涵)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