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創新 自立自強——“兩彈一星”精神展亮相國博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 2021年09月03日 16:29
中國國家博物館 | 2021年09月03日 16:29
正在加載

展覽現場

偉大事業産生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推動偉大事業。9月2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同主辦的“協同創新自立自強——‘兩彈一星’精神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展出。

展覽得到20多家“兩彈一星"研製單位、功勳人物紀念館和相關研究展示單位的支持,通過110件(套)文物、藝術作品和模型,510張圖片,以及影像視頻和多媒體觸摸屏等多元展示手法,重點展現在黨中央的戰略部署和堅強領導下,廣大研製工作者在艱苦條件下創造的非凡人間奇跡、在拼搏奉獻中鑄就的“兩彈一星”精神,以及“兩彈一星”偉業對國家安全和國際戰略格局産生的深遠影響,充分體現集中力量辦大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深刻揭示自主創新是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和建設科技強國的必由之路。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