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

來源:人民網 | 2021年08月12日 17:22
人民網 | 2021年08月12日 17:22
正在加載

“海宇攸同——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現場。

“海宇攸同——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現場。

  8月10日,“海宇攸同——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期至2021年11月9日。

  該展覽是首個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辦的廣州考古成果專題展,共展出廣州地區出土的秦漢時期精品文物332件(套),包括一級文物38件、二級文物43件、三級文物53件,另外還有廣州地區近年出土的漢代金餅、陶胡人俑燈、珠串、漢代陶鸮形五聯罐等尚未定級的精美文物。

  本展覽從中華文明的塑造構建、基因傳承、融匯交流等視角,分“南域明珠”“四宇同光”“美食美器”和“絲路序章”四大部分,分別從歷史進程、器物、飲食文化、海上貿易四個方面,展示在秦漢時期嶺南地區輝煌的古代歷史文化。

  本次展覽中不乏絲縷玉衣、“文帝行璽”金印、“華音宮”印文陶片等珍貴文物,通過豐富的出土文物反映出秦漢時期嶺南社會的歷史發展脈絡,凸顯了嶺南社會多文化融合交流、兼容並蓄、和諧發展的時代特徵,展現了嶺南地區極富特色的古代飲食生活和豐富多元的禮儀文化內涵,為觀眾展現廣州的悠久歷史和深厚底蘊。

  該展覽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和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廣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漢二陵博物館)、南越王宮博物館協辦。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