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復選及公益培訓活動啟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8日 12:20
央視網 | 2021年07月28日 12:20
正在加載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7月26日上午,由陶行知教育基金會策劃和承辦的“知行合一”——全國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復選及公益培訓活動啟動儀式在寧夏吳忠市紅寺堡區體育館舉辦,來自全國30多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200名書法教師齊聚紅寺堡,共襄藝術盛舉,共續蘭章雅韻。

紅寺堡區委副書記、政府代區長王忠強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各位來自全國各地的書法教師能夠在紅寺堡文化藝術周暨“知行合一”——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復選活動中相互交流,相互欣賞,共同切磋,為紅寺堡書法教育乃至地區發展建言獻策,為紅寺堡提升文化“軟實力”貢獻智慧。

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副會長喬仁和、陶行知教育基金會書畫教育專項基金秘書長李岩松在致辭中紛紛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從教師培養入手,為社會培養出一批優秀的師資力量,帶出一批具有一定創作水平的學生,從而全面提升學生的書寫能力,激發學生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同時還將發揮基金會和協會的資源優勢,總結本次活動的經驗,進而打造出書法教育的“紅寺堡模式”,在全國各地陸續開展書法教師培訓的公益活動,通過社會力量,提升書法教師的創作水平,推動青少年書法教育工作。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本次活動是在國務院及教育部近期相繼出臺多項相關政策,推動美育教育的大背景下,陶行知教育基金會與紅寺堡區攜手在推動素質教育、文化事業發展方面的一次創新。通過聯手社會力量和專業機構,引進權威專家資源,打造紅寺堡區的品牌項目,力爭通過短短幾年時間,把紅寺堡區打造成為寧夏地區書法教育的一張名片。本次活動在前期公開徵稿後,吸引了全國30多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數千名書法愛好者和教師踴躍報名參賽,經過專家的多輪審核,最終確定了200名教師齊聚紅寺堡參加復選和公益培訓。

在復選儀式結束後,陶行知教育基金會還邀請了胡立民、劉洪洋、孫文佳和查律等四位多年從事書法教師培訓工作的專家,為參加此次書法教師優秀作品展的入圍老師及紅寺堡當地的書法教師進行為期三天的公益培訓。活動期間,還將在課餘時間,組織開展實地參觀和考察,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書法老師近距離地認識紅寺堡,深入了解紅寺堡人文歷史、特色産業以及異地移民搬遷取得的成果,進而提升當地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