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法名家作品邀請展暨書之道項目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0日 22:58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20日 22:58
正在加載

活動現場為蘇士澍、常汝吉、孟繁禧、潘衍習、楊廣馨、馬俊明、鄭疆、鄭軒、李春林頒發“書之道學術委員會”專家聘書。

活動現場為蘇士澍、常汝吉、孟繁禧、潘衍習、楊廣馨、馬俊明、鄭疆、鄭軒、李春林頒發“書之道學術委員會”專家聘書

為繼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響應教育部提倡“在中小學加強書法教育的推廣”的號召,7月19日,由書之道書法教育研究中心、《基礎教育課程》雜誌社中小學書法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千年古宣藝術中心聯合主辦,北京墨普文化藝術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安徽涇縣千年古宣宣紙有限公司協辦的“循規守正翰墨傳薪——中國書法名家作品邀請展暨書之道項目啟動儀式”在北京千年古宣藝術中心舉行。

蘇士澍致辭

蘇士澍致辭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表示,為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培養學生繼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能力,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為書法進課堂工作都提出了寶貴的建議。書法,就是書寫文字的方法。我們學生學習書法的前提是得學好漢字。如今書法已經被納入到語文學科中考查,這點是非常好的。語文老師在教學生學習漢字的同時,還要教會學生寫好漢字。通過引導學生用自己手中的筆來模倣、學習漢字的形式之美、結構之美、流動之美,讓美育教育深入其中,讓孩子們可以從小了解漢字的魅力,潛移默化地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建立民族自信,使我們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可以不斷的傳承下去。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在專家研討座談會上,書之道學術委員會的書法大家積極的參與了“如何解決書法進課堂活動階段性難題”的話題討論,在書法的基礎教育普及和推廣領域提出了深入的見解和寶貴的意見。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人民美術出版社原社長常汝吉,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會長崔陟,北京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孟繁禧,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副會長、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潘衍習,北京書法家協會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郭孟祥,北京書法家協會原副主席楊廣馨,北京書法家協會理事馬俊明,人民美術出版社總編輯林陽,教育部課程中心《基礎教育課程》雜誌社社長鄭疆,北京書法家協會理事鄭軒,中國楹聯學會會長助理、野草詩社常務副社長兼秘書長何小平,中國楹聯學會副秘書長、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團委員、常務副秘書長,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高寶玉等嘉賓出席活動。

展覽作品欣賞:

崔陟書法作品

崔陟書法作品

孟繁禧書法作品

孟繁禧書法作品

葉培貴書法作品

葉培貴書法作品

郭孟祥書法作品

郭孟祥書法作品

楊廣馨書法作品

楊廣馨書法作品

馬俊明書法作品

馬俊明書法作品

林陽書法作品

林陽書法作品

陳明華書法作品

陳明華書法作品

鄭軒書法作品

鄭軒書法作品

高寶玉書法作品

高寶玉書法作品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