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委內瑞拉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請展”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08日 17:22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7月08日 17:22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7月7日,《“純潔的冰雪 激情的約會”中國-委內瑞拉 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邀請展》在北京金臺藝術館舉行。中國和委內瑞拉青少年創作的158幅“北京冬奧”主題作品參展。

北京育才助學公益基金會田地秘書長致開幕辭,他表示:活動將堅持培養人文交流使者的宗旨,發展學生成為中外人文交流志願者。鼓勵學生將人文交流理念貫徹到文化藝術學習中,通過藝術作品展示彰顯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活動堅持走出去和引進來雙向發力,開展國際研學旅行,開闊學生國際視野。最終讓“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動”成為搭建文化交流橋梁。為促進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互鑒做出努力。

委內瑞拉駐華大使菲利克斯閣下表達了在北京金臺藝術館舉辦以“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為主題的展覽,賓至如歸。他説“此次展覽推動中委兩國兒童與青少年人文藝術交流,以此契機傳播努力、守紀、奮鬥體育精神;我們共同見證中委兩國兒童和青年的優秀才華與非凡的創造力,共同努力為下一代創造一個光明的未來,鋪平一條充滿正義、平等、情誼的道路。”同時他也代表委內瑞拉祝願2022北京冬奧會取得圓滿成功。

袁熙坤創作的活動紀念獎盃揭幕

袁熙坤創作的活動紀念獎盃揭幕

著名藝術家、“純潔的冰雪 激情的約會”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動組委會主任袁熙坤致辭,他説:“藝術和體育事業結緣,能使精神得到健康向上的感召,它會使我們藝術家的心態和創作思路得到更高的昇華,創作的形式有更加廣闊的天地。”他在致辭中感謝此次參展的中外青少年藝術家們,他們願意貢獻他們自己的力量,以多元的藝術創作形式,進一步傳播弘揚體育文化,促進全民參與。

活動上,來自中委兩國的青少年們各自用中西語朗誦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之父顧拜旦所著《體育頌》,並共同創作了美術作品,委內瑞拉駐華大使菲利克斯閣下和著名藝術家袁熙坤先生共同為畫作題詞“純潔的冰雪 激情的約會”。此外,來自中國的學生們表演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丁笛”,並與委內瑞拉青少年們互贈禮物。袁熙坤先生為活動創作的紀念獎盃也在活動中隆重揭幕。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據悉,此次邀請展是“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動”系列活動之一,活動圍繞“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的冬奧主題,鼓勵青少年通過美術作品弘揚和傳播奧林匹克精神,讓奧林匹克點亮青年少年的夢想;讓數億青少年愛上冰雪運動,參與到冬奧體育運動中來;建立起一個青少年美術愛好者相互學習交流的國際平臺,培育和引導青少年成為奧運文化交流的使者。活動得到了近10個國家駐華大使館的支持,在“北京冬奧會”前夕將持續與各國家駐華使館展開中外青少年奧林匹克體育+藝術的人文交流活動,增加對冬季體育項目和世界文化多元化的了解。通過美術創作形式,藝術地闡釋奧林匹克所倡導的“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奧林匹克精神,表達各國青少年追求團結、進步、和諧、共同發展的願望,展示中外青少年藝術風采,立意創新和精湛的技藝。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