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序重開——寇克讓藝術展在榮寶齋成功舉辦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1日 17:52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1日 17:52
正在加載

6月19日,由榮寶齋在線主辦,榮寶齋展覽部、《藝術品》期刊承辦的“令序重開——寇克讓藝術展”在榮寶齋大廈開幕。展出寇克讓書法近百幅以及幾十件跨界藝術衍生品。

國家古籍出版規劃小組副組長、全國高等院校古籍整理委員會主任、北京大學教授、寇克讓的恩師安平秋先生,中國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岩先生,國家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先生,榮寶齋副總經理李學焦先生,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主席、中國文聯原副主席夏潮先生,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曹育民先生,北京師範大學藝術與傳媒學院書法系主任虞曉勇先生,著名書法家李永忠先生,著名藝術評論家吳川淮先生,著名藝術評論家先生等嘉賓和藝術家出席開幕式。

寇克讓的恩師安平秋先生在發言中説:“寇克讓先生專攻書法三十多年,從書法專業碩士到北京大學的古典文獻博士專業,打下了堅實的古典文獻和傳統文化基礎,這使他的書法更具底氣。他勤學苦練,加上他的聰穎,近十年來在草書創作上形成了自己鮮明的藝術風格。他有關書法史論的研究,引起了廣泛關注和強烈反響。”

李岩在致辭中表示,“這是寇克讓先生第二次在榮寶齋舉辦展覽。他的作品在書法界有著很大的影響力。近幾年和寇克讓先生在工作中的接觸,深切感到他深厚的書法功底,對古代書論和文獻有著很深的造詣,相信未來他的書法創作會有更高的成就,為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弘揚做出更大的貢獻。”

李學焦在致辭中説:“本次展覽與上一次‘又一春’展覽相比,增加了陶瓷、紫砂等多種形式的作品,場地搭建更加當代,策展理念也更加清晰。這是榮寶齋多部門資源互補,通力合作的成果,是當前榮寶齋積極探索內部資源整合,為藝術家提供更豐富,更深入的綜合宣傳推廣服務的生動實踐。希望通過此類展覽,能夠為藝術家提供更全面的服務,為大眾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糧。”

陸彩榮致辭説:“作為書法愛好者,我很關注寇克讓先生,也是第二次參加寇先生的展覽,感覺他的創作又上了一個新的臺階。寇克讓先生理論研究和創作的基本功都非常紮實,有自己獨特的書法語言體系和創作風格,越品越有味道。希望大家關注寇克讓先生的作品,關注書法的發展。”

虞曉勇從文化審美角度分享了他的感受,“展覽現場寇克讓先生的作品相較于網絡上的圖,給觀者帶來更深的厚度和更強烈的衝擊,他的字和的他的搏擊術一樣剛柔相濟。他的成功為當代書法家走向成功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道路。由於深厚的學術支撐和紮實的功底,他的創作之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克讓兄的書法能夠在榮寶齋展出,這對於書法界和書法家都有著重要的意義。”

吳川淮對展覽順利開幕表示祝賀,他表示:“寇克讓先生的書法作品風格獨特,很早就引起了我的關注。這些年,加入書協成為走向書法成功的獨木橋,但是克讓兄走的卻是另一條道路,仍然受到了書法界的廣泛關注。厚實的學術功底和獨到的書寫風格,使寇克讓的書法線條,結體和表現方式獨樹一幟,明顯區別於當代其他的書家,豐富了當代書法。他的出現和成功,在當代書法界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是當代書法的另一種‘樣板’。”

寇克讓在致答謝辭中分享辦展初衷,他説:“這是在榮寶齋第二次舉辦展覽。因為疫情的原因延期到現在,展覽改名為“令序重開”,一是感謝各位的支持,二是表達對未來的期許和祝福。

展覽將持續至2021年6月23日。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