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嶺大寫意水墨藝術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9日 18:06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9日 18:06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2021年5月29日,由中國美術館、陜西省文聯、河南省文聯、陜西省美協、河南省美協、西安美術學院、中共新鄉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三界之外·王金嶺大寫意水墨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共展出王金嶺作品62幅,涵蓋其早年探索階段、中年藝術風格形成階段和晚年筆墨提純階段,集中展現了王金嶺在中國大寫意創作上的象徵性語言探索,較為全面地展示了其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的風格流變,可從中看到他孜孜以求的探索過程以及深入思考、不斷創新的藝術理念。

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在開幕式上致辭

王金嶺(1940—2017),祖籍河南新鄉,當代陜西畫壇代表人物。1963年畢業于西安美術學院中國畫係,1979年調入中國美術家協會陜西分會,歷任陜西省美協創作研究部主任、《陜西美術通訊》主編、陜西省美協常務理事、顧問,陜西國畫院顧問,中國國家博物館“石魯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員,陜西省花鳥畫研究會名譽會長,西安美術學院、廈門大學、河南大學客座教授,為國家一級美術師,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王金嶺畫風沉雄,創作題材隨處可見,卻獨出心裁,所作寒山、野鶴、狐女、秋荷等在體現東方意味的同時,巧妙融合西部風格。他是當代陜西畫壇的傑出代表,不但傳承了長安畫派“一手伸向傳統、一手伸向生活”的創作理念,更將當代中國文人風骨內化到作品之中,意境融徹。

據悉,“三界之外·王金嶺大寫意水墨藝術展”還于當日舉辦了學術研討會。展覽將持續至6月7日(週一閉館)。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