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獻禮建黨百年寫生作品展”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6日 17:46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26日 17:46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5月26日,由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北京美術家協會、首都師範大學畫院、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北京智慧長陽文化産業基地、北京智慧長陽美術館承辦的“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獻禮建黨百年寫生作品展”在北京智慧長陽美術館開幕。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劉開平,中國美協理事、中央文史館書畫院研究員張文華,首都師範大學畫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韓振剛,首都師範大學科德學院藝術系主任、碩士生導師彭華競,中國美協理事、中央文史館書畫院研究員莊明正,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研究員白振奇,房山區文化和旅遊局藝術演出辦主任范希輝,北京市民盟畫院副院長趙青仲,中國人民大學畫院特聘藝術教授王世利,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左文輝,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程燦,北京智慧長陽美術館館長楊慧等嘉賓、藝術家出席開幕式。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北京房山區是抗日戰爭與解放戰爭時期的革命老區,紅色歷史文化底蘊深厚,曹火星同志當年創作的歌曲《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是在此完成並唱響全中國的。今年是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為了慶祝黨的生日,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智慧長陽美術館組織畫家赴房山霞雲嶺等地采風寫生並推出了這個十分有意義的展覽。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活動共邀請國內20位知名畫家組成寫生團,深入房山霞雲嶺及周邊地區進行了為期七天的采風、寫生,旨在聚焦革命老區新貌,展現紅色基因所生發的山區巨變。藝術家們通過深入革命老區采風寫生,重溫紅色歷史,喚起紅色記憶,深刻感悟和闡釋房山紅色文化內涵與革命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房山新風貌、新精神,謳歌建黨100週年以來房山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為房山人民在慶祝建黨100週年之際更添一份驕傲與自信。

本次展覽共展出212幅精彩作品,參展藝術家有:馬新林、韓振剛、彭華競、張文華、姚鳴京、李耀林、朱凡、白振奇、耿安輝、莊明正、王乘、鄭山麓、趙青仲、陳嶸、王世利、孫劍、胡裏、左文輝、程燦、梁騰。

據悉,展覽將展出至7月9日(週一閉館)。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