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工筆畫作品展覽巡展在宜興舉辦

來源: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5月19日 17:22
中國美術家協會 | 2021年05月19日 17:22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5月16日,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宜興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天津畫院、宜興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宜興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宜興市美術館(書畫院)執行承辦,宜興市美術家協會、宜興市書法家協會支持承辦的品真格物——第二屆全國青年工筆畫作品展覽巡展在宜興市美術館開展。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江蘇省文聯副主席、江蘇省美協主席周京新,中共宜興市委副書記、宜興市人民政府市長陳壽彬,中國美術家協會辦公室主任章雲,中共宜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沈曉紅,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展覽處副處長孫同和,天津畫院副院長王衛平,宜興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蔣幹達,宜興市文聯主席夏侯嶺,宜興市文體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徐英姿等領導和嘉賓出席了開幕式,中共宜興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薛皓月主持開幕式。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致辭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致辭

  徐裏書記在致辭中指出,本屆展覽作品其題材豐富、立意新穎、風格多元、技法多樣,幾乎涵蓋了當代中國現實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描繪祖國美麗自然風景的,也有體現少數民族風情的,還有表現都市生活,反映中國改革開放時期的城市化、工業化進程,以及人們生存環境與審美觀念因此而發生的巨大變化。展覽落地宜興,不僅為宜興人民奉獻了一次藝術盛宴,也為宜興美術工作者提供了一次觀摩、學習的寶貴機會。對進一步提升宜興的文化品位及美術創作水平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中共宜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沈曉紅致辭

中共宜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沈曉紅致辭

  沈曉紅書記表示,宜興這方水土自古以來文化底蘊深厚,特別是藝術領域,近現代以來,徐悲鴻等一輩傑出藝術家的出現,直接影響了中國美術發展的進程。隨著宜興市美術館新館的建立,我市在中國美術家協會等機構的支持下,宜興美術事業更是得到極大的提升,相信今後,隨著雙方合作的加深,一定會有更多優秀的藝術展來到宜興。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品真格物”全國青年工筆畫這一品牌,舉辦的目的是在展示當代青年工筆畫創作群體多樣化的形式及個性化的語言,探尋當代工筆畫創作與工筆畫傳統的精神淵源,切入到新時代文化的主流話語。這也是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增強美術工作者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的具體體現。本次來宜興展出的39件作品為其中的入會作品,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將是一次對當代工筆畫創作的高水平展示,同時也是一次宜興與天津兩地文化交流的深層次的互動。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本次展覽于宜興市美術館一樓1號展廳精彩呈現,展覽將展出至6月6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