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終審活動在京舉行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1日 11:33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5月11日 11:33
正在加載

2021年5月10日,2022“東亞文化之都”終審活動在北京舉行。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中宣部國際聯絡局副局長劉春香、外交部亞洲司參讚陳俊傑,“東亞文化之都”評審委員會委員以及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5個候選城市太原、溫州、濟南、淄博、煙臺市代表團等出席了當天活動。

終審活動前,張旭副部長、陳俊傑參讚、評審委員會主任程曼麗分別講話。張旭表示,“東亞文化之都”是配合中央對周邊外交工作大局,立足長遠,重點打造的東亞區域文化合作品牌活動和中長期戰略性項目。要堅持嚴標準,不斷提高評審工作的科學性和公平性;要堅持高質量,實現“東亞文化之都”工作可持續發展;要堅持謀長遠,擘畫東亞文化之都發展藍圖。外交部亞洲司表示,“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領導人機制下創建的三國文化領域重要品牌,是中日韓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對增進三國民眾相互理解和友好關係,夯實亞洲命運共同體的人文社會基礎發揮了積極作用。程曼麗表示,各位評審委員將根據文化和旅遊部的具體要求,嚴格標準,認真履職,公正嚴明,做好終審評選工作,並將為“東亞文化之都”品牌建設,為城市發展貢獻專業力量。

評審活動上,5個候選城市代表圍繞“東亞文化之都”城市創建工作成效及城市文化體系建設、城市發展規劃等方面進行了精彩陳述與答辯,來自城市品牌建設與城市規劃、對外文化交流、公共文化服務、非遺傳承與保護、文物保護利用、文化産業和旅遊産業等領域的15位評審委員進行了認真評審。此次評審活動是文化和旅遊部2019年啟動的2020年至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申報與評選週期中的最後一輪評審活動。近期,文化和旅遊部已啟動新一輪即2023年至2025年“東亞文化之都”申報與評選工作。

“東亞文化之都”是實現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成果、服務國內文化和旅遊建設,加強對外文化旅遊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配合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具體舉措。該項工作自2012年啟動以來,中國已有9座城市獲此榮譽。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