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聚——中國舞蹈家協會環境舞蹈影像展”在京展出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13日 12:22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4月13日 12:22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央視網消息  4月12日,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承辦的“雲聚——中國舞蹈家協會環境舞蹈影像展”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開幕。展覽精選了上百幅照片,28個精品舞蹈視頻,力圖將中國舞蹈界優秀表演者、創作者和優秀的作品以更加多維度的方式予以呈現。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環境舞蹈是中國舞蹈家協會提倡的一個全新舞蹈概念,環境舞蹈展是中國舞蹈家協會打造的一個全新舞蹈文化品牌。2018年中國舞協率先在北京舉辦了首鋼園環境舞蹈展演,2019繼續在首鋼園舉辦環境舞蹈展演,2020年環境舞蹈展在北京首鋼園的基礎上又拓展了“大理舞蹈季”。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此次大理舞蹈季邀請了16支中國頂級舞團,共計約160位頂級舞者,由60人組成的攝製組,歷時30天,拍攝了共計約800個小時的影像素材,上萬張舞蹈照片。完成了20支環境舞蹈作品的現場表演、拍攝與再創作;完成了14場與舞蹈各界名家的對談並直播、12場舞者戶外公開課、200多個舞蹈短片花絮,累積網絡傳播達到了上億人次。包括中央芭蕾舞團、北京當代芭蕾舞團、北京舞蹈學院、中國歌劇舞劇院、楊麗萍雲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孔雀當代舞團、東北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舞蹈係、王玫工作室、田露工作室、劉岩工作室、萬瑪舞蹈劇場、唐詩逸工作室、謝欣舞蹈劇場、田湉工作室、黎星工作室、胡沈員工作室、燚身術工作室、雪蓮坊、義烏市三玖藝術培訓部有限公司等眾多舞蹈機構全力支持參與,成為2020中國舞蹈界一道獨特的風景,這些年輕的觀念和熱情的舞者們一起,起舞于天地之間,帶來了全新的無限可能。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5月5日。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