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法家協會發佈《中國書法工作者行為守則​》

來源:中國文藝網 | 2021年01月28日 13:57
中國文藝網 | 2021年01月28日 13:57
正在加載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1月28日,中國書法家協會第八屆理事會第二次會議在京召開,向社會發佈《中國書法工作者行為守則》。


中國書法工作者行為守則

一、堅定政治方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不得在各種藝術活動及其他場合中做出有損黨中央權威、違背黨的文藝路線方針政策的言行。

二、自覺愛國為民。忠於祖國,忠於人民,自覺承擔“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不得損害國家利益、民族利益、社會公共利益。

三、崇尚明德守紀。恪守憲法原則,遵守法律法規,誠實守信,乾淨做事;反對錯誤思想觀念,抵制違法失德行為,不得在投稿、培訓、評審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虛作假、代筆抄襲。

四、傳播優秀文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真善美,傳遞正能量;不得利用展覽、論壇、講座、網絡及其他渠道發表、轉發錯誤觀點,或編造散佈虛假信息、不良信息。

五、遵循藝術規律。堅持“植根傳統、鼓勵創新、藝文兼備、多樣包容”,彰顯時代精神,追求正大氣象;自覺摒棄心浮氣躁、急功近利。

六、潛心創作研究。倡導沉潛傳統、守正出新,養心修身、淬煉精品;反對以書法的名義消解崇高、戲謔傳統,反對包裝炒作、嘩眾取寵、製造噱頭。

七、秉持職業操守。遵守社會公德,恪守職業道德,規範從藝行為,抵制歪風邪氣,努力成為新時代先進文化的踐行者、良好社會風尚的引領者;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反對低俗、庸俗、媚俗。

八、熱心公益事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積極參與文化惠民活動,“送文化”“種文化”“育文化”,不斷提升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反對脫離群眾、脫離生活,反對形式主義。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