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大熊貓國家公園跨四川、陜西、甘肅三省,總面積27134平方公里,是我國首批以單一物種為核心,並在其主要棲息地整合設立的國家公園。包括四川的岷山片區、邛崍山-大相嶺和小相嶺片區,甘肅的白水江片區以及陜西的秦嶺片區,其中面積佔比最大的為四川省,約74.4%。

大熊貓國家公園大事記
國家公園裏的野生滾滾們

       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昨天發佈的數據顯示:在全國野生大熊貓棲息地建立野生動物監測點4839個,野生大熊貓獨立探測次數達873次。這是大熊貓國家公園試點啟動後,首次系統發佈野生大熊貓監測數據。
       近半年來的紅外相機回收數據顯示,在監測野生大熊貓的2337台紅外相機中,記錄到大熊貓行蹤的有383台,共拍攝大熊貓照片2586張,視頻總長8817秒,總獨立探測次數873次,拍攝率明顯高於往年同期。
       截至目前,大熊貓國家公園共設有動植物監測樣線近1800條,野生動物監測點4839個。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