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香樟樹》分集故事梗概

  

    第二十六集

  韓波卻失去了在大學裏的工作。在工作和生活雙重失意下,她和小衫辦好了離婚手續,他決定離開上海,浪跡天涯。

  小衫非常失意難過,她和母親深談了一次。她理解母親當初的擔心但也無奈于現實。

  一天陶妮在街上巧遇韓波,她跟蹤著他,發現韓波落魄地沒有地方落腳。陶妮二話沒説只説了一聲跟我來,就把韓波帶到陶漢的住處,她對韓波説如果還把她看成朋友,就先在這兒睡上一覺再説。韓波的眼睛一下子紅了。

  韓波這時才説出一切。原來這些日子他一直在走,漂流,過著很隨性的生活,可是最近他父親突然病了,需要一大筆醫藥費,可是韓波現在幾乎已經用完了他所有的積蓄,他這次到上海是為了替父親買一種特效藥,同時向幾家雜誌社索討幾筆被拖欠的稿費的。但都被通知再等一等,到現在他還沒拿到一分錢。他不願讓以前的朋友看到他現在的窘況,所以就這樣硬挺著。

  陶妮和韓波徹夜長談,陶妮説了自己的生活窘態,以及她對小柯的真實情感,韓波鼓勵陶妮去用心挽救她和小柯的感情,“建立一樣東西很難,但破壞卻很容易,所以人總習慣去破壞,但破壞後再想建立的話就難上加難了”,韓波告訴陶妮這是他最深切的體會。陶妮勸韓波去看看小杉,她説她看得出小杉還是很在乎他很想念他的,韓波説現在他這種狀況就更不能見她了。

  那天晚上刮了一夜的大風,看著窗外路上一片片被寒風掀起的葉子,小柯止不住地惦念陶妮,他帶著一些過冬的衣服來看陶妮,卻意外地撞見了韓波和陶妮在一起,他悄悄地離開,內心充滿複雜的情緒。那一晚小柯輾轉反側、徹夜未眠。

  第二十七集

  陶妮拿出一筆錢塞給韓波,她對韓波説如果把她看成真正的朋友就收下。 韓波第二天就走了,他給陶妮留了一張條:我收到了稿費,,你的錢我還是不能收了,我把你看成真正的朋友,一輩子的好朋友。

  陶妮趕到車站送韓波。小衫也在遠遠的看著他們。

  晚上,小衫和陶妮一起請一個客戶吃飯,小衫情緒不佳,喝醉了。陶妮在送小衫回家時,小衫説她已經看到了陶妮給韓波的信,她斥責陶妮破壞了自己的婚姻和愛情。

  小柯因為覺得陶妮和自己在一起總是不如和韓波在一起快樂。他很猶豫自己是不是有能力使陶妮快樂。他試探著想和陶妮分手。他決定先到醫院住一段時間。當陶妮知道他看見了自己和韓波在陶漢家時,他以為小柯是因為這事在生氣。

  陶妮因為小衫的誤會非常難過。她決定從小衫的公司裏辭職。

  小柯以前的女朋友徐影從美國離了婚回來,她從旁人那裏聽到小柯正在鬧離婚,於是她又找到小柯要求重修前緣。陶妮幾次撞到小柯和徐影在一起,以為小柯是因為這段舊情才要和自己分手的,她終於下決心同意和小柯離婚。連司馬家的人都以為是這個原因,小柯也不去做任何解釋,那段時間他的話特別特別少。

  第二十八集

  小柯和陶妮的離婚,倒讓司馬母很不開心。她覺得小柯錯失了一個好媳婦。小衫也執意把公司的股份拆成三份,分給陶妮芳芳各一份。“鐵三角”終於徹底破裂了。

  兩年後陶妮已經在深圳他哥哥的分公司裏幹的紅火。他們的公司又要擴大,她在去新的辦公大廈租房時,發現大廈的副總經理竟然是韓波。原來,2年前韓波離開上海後,由於父親的病需要錢,弟弟上大學也需要支持,他不得已來到深圳,幹起了行政。

  小衫在上海也幹得很出色,她的公司新成立了影視部,正在全國尋找可拍的劇本。她不時還懷念起陶妮和她在一起工作時的情景,感覺陶妮還真是個好幫手。

  芳芳越來越覺得高端和自己好象有什麼隔閡,高端經常收到神秘的電話。芳芳以為是別的女人在勾引高端。 

 

    第二十九集

  司馬家最近也經常收到神秘電話,聲稱能找到多年前丟失的香香,但要一大筆錢,司馬母不惜代價想贖回香香,陶妮聞訊後從深圳非回上海。但那個報信人卻收了錢而沒把香香找到。

  司馬家報了警,而司馬母卻氣病了。小衫有意請陶妮留在上海和自己一起工作,陶妮看到小衫公司情況那麼好,她覺得小衫完全有能力管理好,自己幫不上什麼。她們倆個冰釋前嫌。

  陶妮在深圳這邊也幹得不錯,可回來沒幾天,卻被陶漢逼著趕緊去和韓波攤牌,因為陶漢告訴陶妮,韓波馬上要辭職離開深圳了。

  陶妮問韓波為什麼,韓波説:當年他來深圳是為了父親和弟弟,現在,父親已經去世,弟弟大學也畢業了。他的合同期滿了,他覺得現在應該是時候重新開始過自己喜歡的文人生活了,他還想去西部找題材。

  陶妮非常理解韓波。她覺得自己能和韓波做一生的朋友真的很合適,所以他們不再提起相互之間感情的事來。韓波把一年前根據當年在學校時的那個話劇改編的電影劇本《昨日再來》留給陶妮做紀念。

  小衫公司從其它公司手裏買來了《昨日再來》的電影劇本。小衫讀著劇本,感慨萬千。她激動地拿起電話,那邊陶妮也為劇情流淚。

  小衫決定投拍這個劇本,她讓陶妮幫她説服韓波同意她投拍。韓波很高興能和小衫合作。為了修改劇本,他決定臨去西部前,去上海一次。

  芳芳發現高端為人極不忠誠,非常後悔和他在一起。她回到司馬家看望司馬母。夏心潔看著芳芳,只説作為女人她很理解芳芳,但她覺得芳芳既然離開了這個家,再回來就只能是客人了。

  第三十集

  高端最近突然行動反常,芳芳只當是他又在外面亂搞。韓波回到上海和小衫簽了劇本拍攝協議。當他起身告別時,小衫激動地撲在他的懷裏。

  第二天,韓波看著嫵媚的小衫,以為他們可以重新開始共同生活,但小衫卻讓韓波繼續自己的西部行程,他們説好現在只做朋友。

  芳芳發現自己帳號上的錢都沒了,高端卻説他拿去拖人找香香了。芳芳聽後為高端的不誠實感覺心寒。但高端他卻實是在找香香,因為當年就是他為了得到掃清芳芳和他戀愛的障礙,拖胡哥找人拐走並賣掉了香香。胡哥現在不斷敲詐高端,他不得已想把香香一次性贖回來,好斷絕胡哥的不斷敲詐。

  胡哥拿到錢後看到高端沒什麼油水可榨了,便把這事直接告訴了芳芳。芳芳聽後萬念俱毀,他被迫滿足了胡哥的非分要求,他要胡哥把香香送回來,並高端約到他們原定交孩子的地方。

  在廢貨車場,芳芳出現在高端面前。高端驚慌失措,和芳芳扭打起來。芳芳不小心把高端推倒了墻上的一個鋼筋上。高端死了。芳芳也驚恐地逃離了上海。

  陶妮在深圳得知香香已經找回。正準備回上海,又得知高端被殺,芳芳失蹤。她知道芳芳一定是回了安徽老家。她直接飛去安徽。找到了芳芳。她勸芳芳趕緊回上海自首。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