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香樟樹》分集故事梗概

 

    第三十一集

  芳芳回到上海,為了不給香香留下生活陰影,她沒看到香香就直接去公安局自首了。香香因為被拐多年,得了自閉症。司馬母雖然情緒好了一些,但身體垮了。陶妮主動和小衫説起要求留下來幫助小衫照顧家和公司。小衫非常感動。

  小衫一天因為抓小偷弄傷了腿,當她到醫院檢查腿傷時得知自己得了骨癌,已經晚期了。可是小衫隱瞞了病情,發奮地工作。她還跑到郊外種了一棵小的香樟樹。陶妮覺得小衫近來變得非常多愁善感。

  徐影從美國回來了,她告訴陶妮,小柯從來沒跟她在一起過,因為小柯一直愛著的是你。

  小柯從美國打來電話,告訴陶妮上海醫院的同事告訴他小衫得了絕症。陶妮聽後十分悲痛。司馬母也極力勸説小衫積極治療。小衫知道了自己才是母親唯一的親生孩子後,來到醫院,準備進行化療。但卻被告知她已懷孕。

  第三十二集

  小衫這次是真的徹底放棄了化療,因為她想保證胎兒的健康,因為她想在自己生命結束之前,為韓波和自己留下一個生活的紀念。但是她執意不讓陶妮告訴韓波自己懷孕的消息,她覺得臨終前韓波還是不要知道這個孩子的消息比較好。因為當年她打掉了韓波的孩子,導致他們情感破裂。今天也不要因為孩子而把韓波栓在自己的病床前。

  陶妮還是告訴遠在西藏的韓波,小衫懷孕的消息。韓波準備返回上海。可是小衫卻告訴韓波,孩子是自己和又和好了的蓋瑞的,韓波半信半疑地又踏上了去阿裏的路。

  小柯回到上海。他終於激動地抱住陶妮説:我們再也不分開了。

  《昨日再來》開拍了。開機儀式上,小衫激動地告訴韓波,我們有了情感紀念了,韓波在西藏遙祝拍攝順利。小衫難以抑制內心的難過,流淚切斷了電話。

  幾個月後,2002年春節。陶妮陪著懷孕並且病弱的司馬小杉在青浦的監獄門口等待著她們的好友吳芳芳過年放假出來團聚。但芳芳最終沒能出來。因為她固執地想把這珍貴的一天假期,挪到和陶妮、小衫十年前就約好了的開春後的四月二十八那一天。

  4月28日這一天終於來到了。芳芳走出監獄大門,只看到陶妮在門口接她。她問小衫在哪,陶妮説,她在樹下等我們。她們又來到香樟樹下,清風陣陣,芳芳看到小衫留給自己的信,她方得知小衫已經走了。她在信中説:今後她每年都會化作春風來這裡和她們相會。

  這時,遠遠走來了韓波,他抱著小衫孩子唸唸,還有多年沒見過芳芳的香香,以及最後那胖胖的身影——陶漢。

<<上一頁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