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香樟樹》分集故事梗概

  

    第六集

  芳芳和高端兩個人越走越近,但此舉卻惹惱小松。芳芳唱滿了合同裏規定的20場,由於現在她在中學當老師,顧及到老師的形象,她向小松辭去業餘歌手的工作。那夜,小松不顧芳芳奮力抵抗將其強姦。芳芳一個人坐在外邊,心灰意冷,不知如何是好。不知內情的高端也被她倔得遠遠的。

  是夜,芳芳來到陶妮的宿舍,把實情告訴了她。陶妮聽罷,怒從心起,起身就欲找小松算賬。芳芳死活不肯,執意要將此事壓下。第二天,陶妮仍然找到小松,在他的歌廳大鬧一場,並警告他今後再不許騷擾芳芳。

  在陶妮的悉心得呵護下,芳芳漸漸走出心靈的陰影。不知內情的高端仍一如既往地同芳芳交往,但芳芳則好像德伯家的苔絲,不知該不該向高端吐露被強姦的事實。

  不久芳芳發現自己的例假不很正常,就在陶妮的陪同下,到醫院檢查。但不想取走了別人的化驗單。本來芳芳已經懷孕,因為這張拿錯的化驗單,芳芳被蒙在鼓裏。

  

    第七集

  幾個月過去了。陶妮的媽媽已經康復。一天,芳芳正期盼著晚上在陶妮宿捨得聚會。突然被通知參加單位統一體檢。結果一查,發現已懷孕近四個月,而且流産手術已不可能。芳芳神經崩潰,從醫院跑了出去。晚上正當大家等著芳芳過來吃飯時,陶妮突然接到公安局打來的電話,才知道芳芳神情恍惚,企圖撞車自殺。生死未卜,但被送進了醫院。

  還好,芳芳傷得不重。大家松了一口氣。但小杉得知事情的來龍去脈後,一方面對哥哥的所作所為義憤填膺,一方面也非常不滿陶妮,芳芳將此事瞞下。她指責他們不把自己當朋友看。

  在醫院裏,陶妮巧遇小松和一個叫露露的女孩。他們兩人臉上挂著傷,也到此看病。陶妮自然對小松發了一通火,小松吃驚不小,露露站在一旁沒有説話,眼睛卻盯住陶妮。

  

    第八集

  高端很快知道了芳芳被強姦,後又懷孕的事。他左思右想,最後決定還是同芳芳分手,遠走高飛。陶妮得知,把高端大罵了一通。

  司馬母為了平息此事,逼著小松娶芳芳。小松一開始並不同意,但胳膊拗不過大腿,特別是他心裏也害怕芳芳到公安局告他,於是就聽從母親的指示,手捧玫瑰花在芳芳面前跪下請罪,求婚。

  芳芳左思右想,最終決定接受小松得求婚。這一決定遭到所有朋友的反對。特別是陶漢,他一直對芳芳心存愛意,無奈自己要錢沒錢,要地位沒地位,遲遲不敢開口吐露。芳芳的這一決定令陶漢非常痛苦。但芳芳主意已定,陶妮,小杉規勸無效。

  為了保護自己的好朋友,小杉搬回了闊別多少年的家裏。很快,芳芳和小松舉行了婚禮。

  

    第九集

  新婚之夜,小松就被那個叫露露的女孩從家裏給叫了出去。原來,在芳芳被車撞那天,小松在車裏將露露姦污。這也是為什麼陶妮在醫院裏撞見這兩人的原因。本來,小松答應娶露露為妻,私下襬平此事。但不想芳芳這邊孩子都快生了。也就顧不了這麼多了。小松告訴露露以後不要再來找他,露露一氣之下,在早就覬覦小松錢財的胡哥的鼓動下,跑到公安局告發小松強姦。某日正在歌廳玩耍的小松被警察逮捕,關了起來。

  司馬母得知此事,心急如焚。她立即花錢請大律師為小松辦案,同時動用關係四下活動。但最後小松是否會被定罪的關鍵竟落在陶妮肩上。原來露露也是申江大學的學生,她早就知道陶妮在學校任教。於是就主動找到她,要求陶妮把那天在醫院裏看到她和小松的情景如實講出來。陶妮答應了。

  司馬母知道後,立即去見陶妮,請求她高抬貴手,放小松一馬。陶妮沒有答應。芳芳拖著大肚子也來替小松説情,但由於她已答應露露,而且作不作證事關人品問題。弄得陶妮左右為難,騎虎難下。這時小衫出現在陶妮身邊,她説,無論陶妮最後決定是不是出庭,她都支持陶妮。 

 

    第十集

  陶妮最終還是出現在法庭,如實把她所看到的一切講了出來。結果,小松被判刑入獄。在法庭門口,司馬母當眾宣佈陶妮為司馬家的仇人。不許家裏的任何人與陶妮有來往。那年的生日,她們三個人只得分別到香樟樹下去緬懷她們的友情。

  三年過去了,1995年,芳芳的孩子司馬香香也有兩歲了。自生完孩子後,芳芳一直沒有去工作,而是和女兒一起住在司馬家。全家上下對香香疼愛有加,司馬母對芳芳也非常好。三個人漸漸屏棄前嫌,和好如初。

  陶妮的哥哥陶漢現在成了出租車司機,自願擔當起接送芳芳和香香的任務。小杉供職于一家廣告公司,本來已升到副總經理的職務,但因與老闆不和,憤而辭職。在從公司拿到自己的離職佣金後,決定自己開公司,做老闆。

  小杉與韓波仍是愛戀中人。辭職後,小杉決定拿出一半的錢,幫韓波出書。但不想韓波在鄉下的弟弟,弟妹來上海,把帶來的錢悉數丟掉。韓波二話不説,把用於出書的錢給了弟弟。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