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首頁 >> 新劇看臺 >> 正文
 《香樟樹》分集故事梗概

  

    第十一集

  小杉知道後,大為不悅。兩人為此吵了起來。

  陶妮充當和解人,把小杉和韓波重新拉回到一起。但並不想他們這次複合,竟令小杉和韓波下決心正式結婚。消息傳來,陶妮心中像倒了五味瓶。她一方面為自己的好朋友高興,一方面又發現自己對韓波仍有些戀戀不捨。

  為了幫陶妮也找到男朋友,小杉和韓波想到了小柯。自從陶母動手術,陶妮和小柯算是正式打了幾回交道,各自對雙方都有好感。恰好小柯與過去的女朋友分手,目前還沒有其他人。於是小杉和韓波便設計為陶妮與小柯撮合。

  但就在結婚前一天,韓波戲劇性地發現了陶妮三年多前寫給他的那封情書。讀罷,韓波心裏都隱隱生出些許痛楚來。

  第十二集

  陶妮在婚禮上喝的酩酊大醉,多虧小柯在旁照顧,把她送回了宿舍。不想此事被司馬母看到,她不辭辛勞趕到陶妮處,明令小柯不準與陶妮來往。歷來聽話的小柯第一次和母親頂嘴,直言司馬母對陶妮非常不公。

  小杉在自己開公司之後,為拓展業務把韓波拉來,外出應酬。但不想文人出身的韓波不僅同商人圈格格不入,還經常遭別人的恥笑。一氣之下,韓波發誓再也不陪小杉出去。兩人免不了又吵了起來。

  小柯瞞著司馬母仍和陶妮往來。自從上次醉酒,陶妮得了一種奇怪的皮膚病,多虧小柯想到用香樟樹葉泡水,洗浴,陶妮的病才算好轉。不過好事多磨,小柯雖然聽到陶妮在酒中呼喚韓波的名字,但還是勇敢地向陶妮表白了心跡,陶妮卻告訴小柯以後不要再來找她。

  

    第十三集

  韓波的事業又受挫折。他寄予厚望的小説最終沒有在全國得獎。小杉勸他該想想幹點別的了。韓波一下子被説到痛處,翻箱倒櫃,開始收拾衣服。

  陶妮在學校監考時,逮到一個叫張咪的作弊學生。她把張咪教訓了一頓,便沒再把此事挂在心上。

  韓波搬回集體宿舍後,一次喝的酩酊大醉,受到也住在同一樓裏陶妮無微不至的照顧。韓波向陶妮表明他當時沒有看到陶寫給他的情書。陶妮問韓波如果他看到了信,會不會到操場去和她約會呢?韓想了想,説他會的。陶妮非常的感動。但礙于韓波已屬於小杉,兩人發誓作好朋友。

  韓波走後,小杉把心放在工作上。但偶爾靜下來,也有些後悔。但又不願主動向韓波道歉,兩個人就暫時這樣分居著。

  為殺一儆百,系裏決定將張咪除名。陶妮雖據理力爭,但沒起到作用。張咪聽到自己要被除名的消息,絕望之下,自殺身亡。張的哥哥來到學校,一記耳光把陶妮扇得暈頭轉向,指責她是害死自己妹妹的元兇。此事雖未再擴大,陶妮身心交瘁,決定換個環境,出走深圳。

  在火車站上,韓波遇到也來送陶妮的小杉。兩人百感交集,重歸於好。

  第十四集

  對陶妮仍心存渴望的小柯得知自己的心上人跑到深圳,也立即趕去。雖然剛下飛機,便與當地歹徒發生衝突,但總算踉踉蹌蹌地找到陶妮在深圳的住所。

  陶妮打開門,發現小柯站在眼前,以前所有過的磕磕碰碰,頓時煙消雲散。以後兩人一起欲在深圳找工作,但未果,最終決定回到上海。

  一到家,陶妮便把好朋友叫到家裏,當眾宣佈她與小柯的戀愛關係。小杉,芳芳均由衷地替兩人高興,唯有司馬母聽到消息,氣不打一處來,堅決反對小柯與陶妮交往。

  陶妮回來後,必須在上海重新找工作。但找來找去,沒有合適的。最後決定在小柯醫院附近開一家雜貨店。小柯沒有任何異議,表示支持。

  小杉的公司雖然經歷了人事變動,但為韓波策劃的作品研討會如期舉行了。只不過陶漢在聽會時,呼呼地睡起大覺來。

  芳芳一次因為忘了給香香買答應下的娃娃,而受到司馬母的批評。爾後在買娃娃時,遇到藝術學校校長許童。許邀請芳芳到其學校任教。芳芳爽快地答應了。但當她把這個決定告訴司馬母時,卻遭到司馬母的反對。情急之下,芳芳揚言要搬出去住,把香香也一起帶走。司馬母也不妥協,告訴芳芳司馬家的人決不能出司馬家的門。

  

第十五集

  司馬母與芳芳的正面交鋒最終達成了妥協。芳芳同意不搬出去,司馬母也同意芳芳到藝校教書。同時,小杉開始找機會做司馬母的工作,讓她同意陶妮和小柯交往。禁不住女兒的糾纏,司馬母勉強同意了。就連陶妮要在小柯醫院開店一事,她也沒極力阻攔。

  小柯在工作上兢兢業業,特別是他醫德優良,博得了許多病人的讚賞。陶妮看在眼裏,喜在心上。當小柯向她求婚時,陶妮覺得自己算是嫁了個好人,也就欣然同意了。

  在籌備婚事時,小柯向單位要房,被回絕。他提出要在家裏住,司馬母有些不高興,但未置可否。陶妮以為他們婚後也像其他人一樣,搬到司馬家住。某日便帶著自己這一家人來參觀氣派的司馬住宅。

<<上一頁 下一頁>>
責編:周玫 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