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狀元360 | 節目簡介 | 選手亮相 | 現場較量 | 編創感言 | 選手徵集 | 上屆回顧  
狀元360
    在飛速疾駛上下翻飛的過山車上用筷子真的能夠穩穩地夾住乒乓球?駕駛摩托車居然試圖穿過四個洶洶燃燒的移動的火圈?面對十隻陌生而又極其兇猛的警犬如何才能讓它們溫順如綿羊?穿過鋪天蓋地的障礙物,叉車司機還能將堆積如山的貨物擺放整齊嗎?一場場精彩絕倫的比賽,一項項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即將呈現在你面前,十一期間中央電視臺科學教育頻道隆重舉行《狀元360》全國總決賽。叉車司機、反恐精英、食品雕刻師、警犬訓導員、筷子王、斧頭王、茶博士七組選手閃亮登場,通過海選過關斬將的各路高手將進行激烈的角逐。
播出時間
" class=list>9月30日-10月6日
" class=list>CCTV-10
" class=list>19:30 播出

編創感言
喜歡簡單
説聲感謝
筷樂
選手亮相

 斧頭王成蘭州 

 斧頭王王英武 

 斧頭王曾浩 

 斧頭王曾家快 

 叉車王曹祥雲 

 叉車王湯斌 

 叉車王陳海林 

 叉車王杜光 

 食品雕刻師夏令冬 

 食品雕刻師陳松前 

 食品雕刻師魏保全 

 食品雕刻師毛鳳梧 

 孫偉品-警犬威力 

 邵明亮-警犬黑風 

 由兆飛-警犬雄風 

 李新強-警犬狼劍 

 反恐精英何先鋒 

 反恐精英胡慧強 

 反恐精英盧立國 

 反恐精英陳瑞濤 

 反恐精英劉強 

 反恐精英戚祥民 

 茶博士王成瑞 

 茶博士黃正其 

 茶博士廖小松 

 茶博士廖大松 

 茶博士李剛 

 茶博士易寶林 

 筷子王于文軍 

 筷子王鄧澤華 

 筷子王鄭泰吉 

 筷子王朱金良 

 筷子王小苑 

 筷子王金永君 

 筷子王李冬 

 筷子王方心鳳 
更多>>
狀元360之超級斧頭王
今天來自北京,河北,浙江以及陜西的四名現代木匠將重新操起祖先們流傳下來的傳統工具——斧頭,來到狀元360的現場向觀眾們展現他們鬼斧神工的絕活。站在晃動的鞦韆上用斧頭釘釘子;用斧頭給旋轉的雞蛋剝皮;取出4B鉛筆的筆芯;只有三根長60厘米的圓木,卻要從離岸八米處的水中逃出,還要用這些木頭做出一把桌子,雕刻一件物品,這些都要由一把斧頭和十根釘子完成。每一關都困難重重。那麼在激烈的四輪比賽中,誰能夠問鼎木匠狀元的桂冠獲得超級斧頭王稱號?

 

 

 

 
狀元360之超級叉車王
繁忙的貨運碼頭,人來人往的超市,他們穿梭自如;沉重的貨物,高聳的貨架,他們手到擒來,是他們讓這裡的一切井井有條,秩序盎然,他們就是我們可愛的叉車司機。沉重的叉車,在他們的駕駛下,行動靈活自如;粗笨的鐵叉在他們的操作下,如同靈巧的雙手。來自北京、青島、武漢、珠海四個賽區的四位選手從全國各地的選拔中脫穎而出,來到《狀元360之叉車王》的比賽現場,他們各個身懷絕技,代表著全國最頂尖的叉車司機,來展現他們精湛的操控技術和高超的駕駛本領。

 

 

 

 
狀元360之超級筷子王
2005年8月1日,中央電視臺《狀元360》開始面向全國選拔“超級筷子王”,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裏,安徽、浙江、北京,三大賽區共有一萬多人前來報名。8月底,在經過了夾著生雞蛋黃走10米遠、夾著乒乓球投籃、快速吃豆子等比賽後!十位來自四面八方的選手一路過關斬將,通過全國的海選衝進北京總決賽。9月中旬,筷子王的十強選手在北京接受了高強度的訓練,在飛轉的過山車上夾著乒乓球,在高高蕩起的意大利飛毯上夾球,總決賽的內容將更加驚險刺激!

 

 

 

 
狀元360之食品雕刻師
此次《狀元360》總決賽中四位技藝精湛的食品雕刻師將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展現您無法想象的絕技、絕活。首先選手要在氣球上蒙一塊豆腐皮刻字,這要求選手手上的雕刻功夫非常精準,稍有不甚就會戳破氣球;然後選手要求單手削蘋果和小西紅柿;接下來選手要背手雕刻一條神仙魚;接下來選手要現場捏面人,用自己的功夫給主持人面塑人像;經過以上四關,前兩名選手將脫穎而出,他們要在封閉狀態下自己發揮想象,用各種食品來製作一個未來城市。

 

 

 

 
狀元360之警犬訓導員
決賽的主角是來自哈爾濱邊防總隊警犬訓練基地的精英們,他們將帶著自己的警犬,相互配合完成任務挑戰警犬的極限。在初賽的一百多名選手參賽,四名選手脫穎而出,他們將和自己的搭檔相互配合通過層層關卡迎接挑戰,爭奪最佳拍檔的桂冠。人犬搶答誰是優勝者,十條警犬同時撲咬,挑戰選手的體能極限,警犬倒退行走,誰將更直,跳火圈、匍匐過障礙、爬高臺挑戰人犬極限,警犬爬梯勇救人質創下世界紀錄。超市捕賊,警犬能否經受美食誘惑和人多味雜的考驗。

 

 

 

 
狀元360之反恐精英
這是一隻神秘而又特殊的隊伍,他們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最危險的地方。每個人都有戰場必殺的絕技;每個人都是海、陸、空三軍的戰地精英。他們就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身懷絕技的戰場勇士。來自山東、河北、山西、河南的軍中勇士們必須首先闖過飛車射擊、淩空飛渡、火線突擊三道險關後,第四關,選手在專業的場地中被分為攻、守兩隊,守方要在規定的5分鐘時間內,儘量阻撓攻方隊員的進攻,並且守住被扣押的兩名人質;攻擊方則要在人質身上所綁炸彈爆炸時間5分鐘內,攻破對方的防守;拆除炸彈、解救人質。槍林彈雨中看誰才是反恐精英!

 

 

 

 
狀元360之超級茶博士
清朝年間,四川省境內有一種廣受歡迎的“八寶茶”。茶師站在同一個位置,用長嘴大銅壺給客人倒茶,客人漸漸對此失去興趣。怎樣才能吸引客人的目光?怎樣才能將悠久的茶文化發揚光大?茶博士的工作是將中國古老精湛的“武”文化和“茶”文化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從而形成一道獨特的風景線。長嘴銅壺,長衫打扮,壺在手中舞,水線長流,斟茶收水一氣呵成,一招一式猶如武林爭霸。來自全國頂尖茶博士齊聚360狀元擂臺,比賽自然精彩絕倫!本期節目就是從各位倒茶師傅中,尋找高手,用各自的倒茶絕技一決高低,最終産生超級茶博士!

 

 

 

 
安徽、浙江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設在合肥街頭,除了提前報名的選手以外,還有很多現場報名的老百姓。比賽當天小雨時下時停,但是大家仍然冒雨參加比賽。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安徽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

 
浙江賽區筷子王海選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