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主持人檔案

關於我

央視國際 2003年06月10日 09:28

  作者 焦建成

  1957年2月2 日,我出生在新疆,一個錫伯族家庭。我出生時,正值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成立,在襁褓裏,我便隨全家搬到了博州。這是繼我的錫伯族祖先1764年從東北遷到新疆後的又一次舉家遷徙。

  1973年,我被召到了博爾塔拉州文工團。

  1974年12月應徵入伍,在新疆陸軍五師偵察連

  1979年調入烏魯木齊軍區話劇團從事話劇表演

  1986年,任新疆軍區文工團話劇隊隊長

  1987年考入北京解放軍藝術學院表演係

  1989年畢業後,應聘擔任中央電視臺與日本TBS電視臺合拍的大型紀錄片《望長城》的主持人

  隨後,在大型紀錄片《中華之門》、《三國路上的故事》、《中國小城鎮》等片中擔任節目主持人

  1996年開始,在中央電視臺《中華民族》欄目當編導、主持人1999年任欄目主編至今。

  我曾從事話劇和影視表演工作十年,在電視劇《雪線》中飾演主人公,邊防連長丁勇,獲全軍優秀表演 “金星獎”。

  因在紀錄片《望長城》、《中華之門》中做主持人,獲得了中央電視臺最佳節目主持人的稱號

  我拍攝製作的紀錄片《中國俄羅斯族——悠悠笈笈草》、《遙遠的航站》分別獲全國第五、第七屆少數民族題材 “駿馬獎”一等獎。獲2001年和2002年兩屆 “全國少數民族好新聞獎”優秀編輯獎。

(編輯:費溢群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