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札記
“玉色琿春”拍攝札記
終於要離婚(琿)了,別誤會小女子尚未婚配,我只是將離開琿春而已.隨著十三天緊張忙碌的拍攝工作的結束整個人也放鬆下來,在去機場的路上我就已經昏昏睡去了,不覺間已到了延吉機場。
《尋蹤神農氏》隨行有感
這次湖南郴州之行做的是第二集《尋蹤神農氏》,是走遍中國的“走”字的具體而微者。“尋”就是四處找尋,“蹤”就是行動所留的痕跡,找尋歷史留下的神農氏遺跡和在古今人們心中神農氏的印記。
用“心”去記錄——《走進九華山》之“僧侶生活”拍攝札記
11月22號淩晨,經過一個小時的飛行、坐了三個小時的汽車,疲憊的我們終於來到九華山。我第一個跳下汽車,深深地吸進一口涼涼的空氣,抬頭看著滿天的繁星。
拍攝隨感——《山海連雲港》之“水晶傳奇”拍攝札記
到達連雲港已經是黑夜了。天亮後汽車行進了一個小時我們到達了連雲港東海縣。這是一個看似普通的縣城,但是全國銷售水晶的商場百分之七十都要在自己的産品上標注“東海水晶”四個字。
《海上人家》拍攝札記
疍人,一個古老又神秘的族群,一個獨特又傳奇的群體。他們操著和當地人不同的方言;他們與大海拼死相搏,他們又與大海依依不捨;他們精通駕船捕魚的本領,他們世代以水為家。他們從哪來?
走近別樣的世界——《走進九華山》之“閔園深處”拍攝札記
閔園村,這個名不見今傳的小山村,坐落在安徽省九華山。而沒有去到過九華山的人是想象不到它的秀美的。
在海邊的日子——《山海連雲港》之“家在海邊”拍攝札記
連雲港,拍攝之前如果提到這三個字,我腦海中立即會涌現出與大海或碼頭等場景相關的浮想聯翩,而如今我只想説一提起這三個字,我就仿佛又聞到了海邊那熟悉而難以忘懷的魚腥味。
與名人面對面——《五一特別節目》之“傳志傳奇”拍攝札記
聽説要跟我老師李星言做五一特別節目,我真的感到無比興奮,一方面是可以在《走遍中國》“安慶”專輯的常態節目之後,有機會見識一下特殊形態節目的製作。
零距離接觸——《江風安慶》之“文都桐城”拍攝札記
安慶,雖非國內那些著名的城市般令我嚮往,但在我的生命中卻有著里程碑式的意義:第一次與電視編導工作零距離接觸。
“玉色琿春”拍攝札記
04年10月中,在《走遍中國》實習半月後,終於跟隨節目組第一次外出拍攝,北上琿春。看看這座只有120年曆史,地處三國邊界的東北小城究竟是怎樣的一種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