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  
播出時間
CCTV-1 《見證影像志》欄目 播出時間:01:17 05:25(重播)
訪談
 主題:《警察故事》
  訪問對象:張利生(九集紀錄片《警察故事》編導)
  訪問時間:2005年6月20號
更多>>
警察故事
《重案隊》 6月26日播出

2004年9月28日深夜,北京市海淀警方接到報案,聲稱花園路鐘錶宿舍3樓303室,有9名事主遭持槍歹徒綁架、毆打,身上財物被洗劫一空,經過重案隊一個月的偵查,三名嫌疑人進入警方視野,一場驚人動魄、危機四伏的抓捕行動由此展開。
《虎穴追蹤》6月27日播出

2004年11月,海口兩位年輕的女偵察員順利打入毒販內部,與警方接應準備對毒販實施抓捕,在行動的最後關口,一位女偵察員突然發現與毒販接頭的正是熟知自己底細的鄰居,事態發展突然,女偵察員如何繼續追蹤。
《毒梟末日》(上、下)6月28、29日播出

一個生意寡淡的四川燒菜館被河南警方視為毒販的重要據點,多次探查虛實,長期的跟蹤拍攝,《毒梟末日》講述經營十年的販毒網絡在少林寺旁被連根拔出的傳奇故事。
《智擒連環殺手》6月30日播出

他是一個小號手,也是一個殺手;他下手迅捷,行動謹慎;他的受害對象全部都是經濟獨立的單身女性,《智擒連環殺手》層層剖析,為您解開撲朔迷離的小號手連環殺人案。
《擒賊記》(上、下)7月1、2日播出

北京海淀區恩濟莊派出所民警宋瑞宏是一個抓賊上癮的人,而且他專門對付的就是偷車賊,用他的話説,每看到一個偷車賊從他面前閃過,腦海裏都迴響起音樂聲,任何一個偷車賊都別想從他的眼皮底下溜走。
《追兇四百天》(上、下)7月3、4日播出

多起作案手法相同、震驚全省的綁架勒索案件接連在河南境內發生,而且罪犯口口聲聲稱不怕警察,叫囂自己的實力很強。在專案組的偵察下,就在事實即將浮出水面之際,嫌疑人集體蒸發,警方聯合五省警力,追兇四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