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國家地理 | 秘境追蹤  
秘境追蹤
《探索發現》37集系列片《秘境追蹤》1月與觀眾見面
神秘,神奇,疑雲重重,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探密,揭密,去偽存真,解讀求知的進取精神。20世紀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感慨地説:“世界永恒的奧秘在於它的可理解性。”《探索發現》的一個重要使命,就是讓觀眾理解自然與歷史的科學精神,提高人們探索與發現的興趣。 霸王龍、亞特蘭蒂斯、雪人、克隆、時間機器、第三類接觸……當你看到這些詞,會聯想到什麼?
(二十三)異型:神農架深處(探索發現2005-23)
專家們和目擊者趕赴現場勘察,希望能再次目擊到這種奇異動物。
(二十一)極度深寒:暗黑征服者(探索發現2005-21)
2003年7月3日,一塊巨大的怪肉被衝上智利蒙特港附近的海灘
(十九)新疆石人:草原帝國志(二)(探索發現2005-19)
新疆草原石人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研究,各種推斷漸漸地向突厥説靠攏。
(十七)巨石陣:巫術籠罩的地方(探索發現2005-17)
2003年,英國的考古學家在英國的索爾茲伯裏因史前巨石陣附近發現了一座古墓。
(十五)魔鬼三角:死亡之海(二)(探索發現2005-15)
在魔鬼海強烈風暴的深深底部同樣隱藏著巨大的威脅,它讓所有從這裡經過的人為之喪命。
(十三)金字塔:石門背後的秘密(探索發現2005-13)
尼羅河西岸的吉薩高地上,胡夫金字塔,長久以來被人們稱為“一個地球偉大文明的遺囑”
(十一)亞特蘭蒂斯:遠古烏托邦(探索發現2005-11)
亞特蘭蒂斯,一個傳説中高度文明的國度,一個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帝國。
(九)惠更斯行動(探索發現2005-9)  
歐洲航天局發佈的消息説,格林尼治時間25號兩點24分,北京時間10點24分,地面人員收到信號惠更斯號探測器已與卡西尼號飛船成功分離。
(七)冰河王者(探索發現2005-7)  
在過去的五千萬年的時間裏,世界在慢慢地變冷,地球運轉軌道上的一個變化使得地球遠離了太陽,這就帶來一場冰期。
(五)陸地怪獸(探索發現2005-5)  
這是漸新世時期,世界剛剛渡過了災難性的氣候變遷,這種變遷導致了世界上五分之一物種的滅絕,地球雖然已經復蘇,但景象已經大不相同。
(三)天擇:逃出侏羅紀(探索發現2005-3)  
在一億六千萬年的時間裏,恐龍統治著這個世界,而在恐龍陰影裏生活著一群特別不同的動物,它們在恐龍的縫隙中茍且偷生。
(一)天賜:史前生命大爆發(探索發現2005-1)  
1859年11月,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出版。書中第一次放棄了上帝創造世界的觀點,使上帝創世説的信仰受到懷疑,開創了生物演化史上的新紀元。
(二十二)極度深寒:吸血鬼潛行(探索發現2005-22)
對那些致力於研究海洋深處的人們來説,在黎明前他們的一天就已經開始了。
(二十)新疆石人:草原帝國志(三)(探索發現2005-20)
在新疆天山以北,阿爾泰以南的廣大草原上,發現了眾多石人,當地百姓傳説是天外來客。
(十八)新疆石人:草原帝國志(一)(探索發現2005-18)
在新疆博爾塔拉米爾其克大草原上,矗立著一些石刻人像,哈薩克牧民稱它為森塔斯。
(十六)復活節島雕像:恐怖魔咒(探索發現2005-16)
荷蘭航海家洛傑文和他的同伴們在太平洋南部航行時,意外地發現了一座無名島嶼。
(十四)魔鬼三角:死亡之海(一)(探索發現2005-14)
千百年來,在人們的內心深處,一直潛藏著一種對於浩瀚海洋的畏懼。
(十二)納斯卡線條:無法破譯的密碼(探索發現2005-12)
1939年一個下午,兩個美國人來到秘魯南部的納斯卡高原上,眺望著綿延數英里的一片標記
(十)探海威龍(探索發現2005-10)  
星空浩渺,奧秘無窮,人類窮盡所能,飛向太空,尋找生命起源的終極答案。從月球到火星。
(八)極限異種(探索發現2005-8)  
2003年8月美國科學雜誌報道:華盛頓大學的海洋學家們,在太平洋海面以下2400多米深海中發現了一種微生物,它是迄今所知的最為耐熱的生命。
(六)嗜血獠牙(探索發現2005-6)  
四千萬年以前,南美洲草原被一群可怕的捕食者統治著,它們叫做恐鳥,但是後來所有這一切都發生了變化,新的殺手來了。
(四)深海殺手(探索發現2005-4)  
恐龍滅絕的時候,那些曾經統治海洋的巨大海生爬行動物也隨之消失了,自那以後在兩千五百萬年的時間裏,海洋中的鯊魚沒有任何天敵。
(二)天譴:恐龍末日(探索發現2005-2)  
這是四川省自貢市,一個叫做大山鋪的地方。在幾十年前,人們幾乎無法想象,在這裡的岩層下,會埋藏著一個震驚世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