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 18:46
重播 23:55(當日)
11:55(次日)
節目介紹
播出時間
聯絡地址
徵集公告
講述您旅途中的非常見聞,記錄您旅途中的非凡時刻。《非常旅途》長期向全國誠徵作品……
    1.也許您在旅途中經歷過感人肺腑的愛心救助,也許您在旅途中經歷過驚心動魄的危難時刻;也許您旅途中看到過難以忘懷的動人情節,也許您在旅途中紀錄了珍貴特殊的影像。講述您旅途中的非常見聞,紀錄您的旅途生活的非凡時刻。
中央電視臺《人與社會》欄目近期將推出系列節目《2007非常旅途》,現徵集您在平常旅途中的非常故事。這是《人與社會》欄目的一次大規模的媒體行動。《非常旅途》作品徵集是這次媒體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徵集作品經選用將陸續在2007、2008《非常旅途》中進行展播。
    2.作品形式:
1.稿件 2.DV作品 您提供的作品一經電視採用,我們將提供一定的稿酬。 應徵作品,本欄目有使用、編輯、發佈的權利。     
我們的聯絡電話:010—51915893     
郵箱:cctvrysh8@sina.com     
來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北蜂窩路101號中央電視臺《人與社會》欄目收     
郵編:100038 隨信請附相關事件的簡要文字説明及聯絡方式,並在信封上註明《非常旅途》徵集作品。
精彩內容
系列節目《非常旅途》的構想
首期《非常旅途》系列節目是從鐵道部實施的“鐵鷹行動”中精選了7個有影響的發生在列車上的精彩故事,以一列火車為大社會窗口,通過講述鐵路民警、列車乘務員、工作人員為了保障大家在出行時的財産安全和人身安全而在列車上發生傳奇故事,從中捕捉突發事件來臨時,人與人、人與社會之間的正義與邪惡、勇敢與怯弱、智慧與愚昧的較量。
留言板
説到旅途,大家肯定會在途中發生很多有意思的事,下面就説説我們去雲南旅遊時遇到的一些有趣的東東。 在麗江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那裏的狗狗都是自己遛彎!沒有主人跟著的,更甭説被用鏈子牽著了。我在麗江一個飯店前面就看到一隻小黃狗在一個路口過馬路,它先回頭看了看車,覺得車很多阿,就往前走了幾步,邊走邊繼續回頭看。終於到了下一個路口拐掉了……很神奇吧哈哈~雲南還真是人傑地靈,連狗都會過馬路,哈哈。留下您的旅途見聞吧,我們一起分享!
匿名  
編導手記
誰讓天下無賊(編導: 呂婧)
在去往齊齊哈爾的火車上,我一直忐忑不安,因為就在前一天我拿到了關於這個採訪對象的63盤現場素材。本來有現場素材對於我們來説是天大的好事,但當我把所有的帶子都擺在床上的時候,一時間卻不知如何下手。63盤帶子,63個小時,不吃不喝不睡也要看上三天三夜。熬著夜,伴著列車在鐵軌上的疾行,我才僅僅看了20多盤。於是,我決定先見到這個傳奇人物再説
穿越隧道(編導:李瑤)
出差之前,在網上看到一道據説是美國FBI的考試題,題目是這樣的:“一個人坐火車去鄰鎮看病,看完之後病全好了。回來的路上火車經過一個隧道,他就跳車自殺了。請問為什麼? ”為什麼火車一經過隧道,這個人就自殺了呢?這個題還真有點意思,難道隧道裏有什麼特殊之處嗎?這簡直讓人百思不解
出乎預料(編導:卓越)
從來沒有把“睿智”“果敢”這樣的形容詞和鐵路公安民警聯絡在一起過。在以往的印象裏,火車上的警察只不過是維持一下車上的秩序而已。火車上、幾個小時、十幾二十個小時、撐死了五十個小時。那麼短的時間裏,一群不相識的人在一起,能有多大的事情?抓個小偷,勸個架,足以了吧?!
2006年2月,福州鐵路公安處接到地方相關部門的通報,有三個傷人致死案的犯罪嫌疑人,很可能隱藏在兩千名旅客當中   
一次沉重的採訪(編導:溫斌)
拍攝《非常旅途——鐵證》這期節目,我心情一直非常沉重,因為在採訪中,長沙鐵路警方告訴我們假鈔的受害人主要是進城打工的農民,而且從年齡上看多是婦女和老人。警方説去年春節前他們曾經受理過這樣一起案子,一位農民工因為工錢被拖欠,只好從工友那裏借來200元錢買車票回家,當他來到長沙火車站買麵包時,被騙走了100元,最後他根本無法買票回家,這位農民工在火車站整整哭了1天
相關鏈結
60張火車票見證他倆的浪漫愛情
銅陵鐵警及時找到6名出走學生
武威市鐵警成功解救年近六旬輕生村婦
坐車坐過站一路“落難” 警民相助夫妻終相見
不起眼的車站“老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