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 18:46
重播 23:55(當日)
11:55(次日)
主持人
徵求參與
往期回顧
聯絡我們
前身回放
欄目動態
     《文明中國——與奧運同行》
    用觀察的眼光,發現你我身邊的文明細節;用文明的尺度,丈量你我日常的文明行為;用我們的行動,展示文明國度的國民風采——2007年12月,CCTV-10科教頻道開展“文明中國”宣傳月大型電視行動,《人與社會》欄目在此期間特別向廣大觀眾奉獻三十集特別節目《與奧運同行》,敬請收看。
特別推薦
1月27日 小偷天敵谷澤明
CCTV.com消息(人與社會1月27日播出):人稱“反扒遊俠”的谷澤明,十八歲開始在列車上工作,他苦煉反扒本領,終於練成了一雙令竊賊膽寒的火眼金睛,本期節目記錄這位反扒高手平凡而傳奇的故事。
節目預告

1月26日 順藤摸瓜

1月25日 浪裏驚魂

1月24日 圍追堵截

1月23日 重壓之下

1月22日 夜尋救命錢

1月21日 特殊的航班
近期節目視頻
[人與社會]重壓之下
[人與社會]夜尋救命錢
[人與社會]特殊的航班
[人與社會]唸唸不忘的恩情(下)
[人與社會]唸唸不忘的恩情(上)
[人與社會]電波驚情
[人與社會]車迷王明璽

...更多

精彩節目回顧
無足者的路
13年前工廠推銷員黃建明在湖南遭遇意外,失去雙腿,他僥倖存活但妻子卻棄他而去。關鍵時分,他的老同學陳鄉趕到株洲把他背回到四川老家。返鄉後,面對年邁的父母和年幼的女兒,他發誓要養活全家人。
我的2008
陜西安康的王懷民,十年前在漢江河道裏驚喜地發現了一塊“北”字文字石,沒過多久又找到了一塊“京”字石,有“北京”這兩個字,他感到非常有收藏價值。北京申奧成功後,他又萌發了收藏一套關於奧運方面的文字石組合。為了湊齊這八塊石頭,王懷民多次去漢江尋石。
收藏“幸福”
上海的馮忠寶三年前開始收藏結婚照和結婚證,最早的是清道光年間的。這些藏品時常讓他有所感觸。他説,翻看老結婚照,能讓他體味不同時代、不同人的“幸福時刻”,以及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
尋車記
今年56歲丹東市交通局客運總站工會副主席王雙喜。從1989年開始,利用早、午、晚、雙休日和節假日等業餘時間,替老百姓尋找丟失的自行車。然後通過查找自行車鋼號到車管部門查底卡,再找到失主。十多年間,王雙喜共尋找1萬多輛自行車。
[人與社會]愛在人間(下)
我的2008(下集)
我的2008(上集)
收藏“幸福”
無足者的路(第三集)
無足者的路(第二集)
無足者的路(第一集)
放飛“心”希望
“啄木鳥”在行動
只言片語也關情
更多>>
編導手記
為了一個孩子的夢想(編導 :杜娟)
羅輝的需要
重慶大山裏的一次採訪(王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