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9日——悉尼歌劇院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5日 14:05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我是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真開心!

  鞠萍:今天,丁丁和阿道克船長來到了一個歌劇院!

  頑皮:歌劇院!哦,就是欣賞歌劇演出的地方!

  鞠萍:那頑皮知不知道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劇院在哪?

  頑皮:最著名的歌劇院?哈哈!這個難不倒頑皮,那就是大名鼎鼎的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

  鞠萍:對!就是悉尼歌劇院!悉尼歌劇院是世界著名的建築之一,它位於悉尼大橋附近的奔尼浪島上,雖然它在1973年才建成,但它已經作為澳大利亞的標誌性建築而與印度泰姬陵和埃及金字塔齊名。

  頑皮:那麼,這座傑出的現代化建築是怎麼建成的呢?

  鞠萍:説到這個問題,那要退回到1950年了。當時,一群做慈善事業的市民們認為,悉尼需要一個中心以促進表演藝術的發展。凱西爾總理對這件事非常熱心,他設立了委員會,並撥給了建設歌劇院所需要的資金。不久,一個尋找建築設計方案的國際性競爭開始了。

  頑皮:那是誰的設計方案獲勝了呢?

  鞠萍:丹麥建築師烏特松最終奪魁了。因為他設計的歌劇院與眾不同,他設計的屋頂像一艘整裝待發的航船。這個設計非常大膽和先進,它超過了當時工程學所能容納的範圍。因此烏特松必須要花上兩年的時間作調查並重新設計,以提出一個在結構上符合實際的方案。

  頑皮:哦,看來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鞠萍:確實是一個大難題!這個方案在1954年仍在討論中,可烏特松卻在1966年辭職了,因為人們對建築成本和內部裝飾的意見不同而爭論不休。

  頑皮:啊?那可怎麼辦?設計師辭職了,那工程怎麼進行下去呢?

  鞠萍:所以説好事多磨嘛!一組澳大利亞建築師接受了這項任務,並開始廣泛地尋找這座建築所適合的結構。他們解決了建築時所涉及的所有困難,最終成功地建成了這座世界藝術的象徵性建築——悉尼歌劇院。

  頑皮:看來,要完成任何一件偉大的事情都需要付出無數的智慧和汗水!

  鞠萍:要偵破各種奇怪的案件,也需要付出很多的智慧和汗水哦!

  頑皮:恩!不知道丁丁和阿道克船長今天為什麼要去歌劇院嗎?是去聽歌劇,還是去偵破案件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