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6日——木乃伊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5日 14:00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

  鞠萍:今天,菲利蒙•希克勞教授和丁丁決定一起去尋找法老的墳墓。法老的墳墓找到了,可是在墳墓外,米盧卻發現了一隻印有法老標記的雪茄煙。正在這個時候,希克勞教授不知了去向,而丁丁在墳墓裏卻看到了一箱雪茄煙,還有曾到過這裡的每個考古教授的木乃伊像。

  頑皮:啊?木乃伊像?天哪!那些考古教授會不會是受到了木乃伊的詛咒呢?希克勞教授的失蹤是不是也跟木乃伊有關呢?

  鞠萍:其實呀,木乃伊廣義來説,指的是長久保存下來的乾燥的屍體,狹義的説呢,是特指古代埃及人用特殊的防腐藥品和埋葬方法保存下來的沒有腐爛的屍體。木乃伊並沒有什麼魔法,它更不可能去下什麼詛咒,關於木乃伊偉大魔力的一切傳説,都僅僅是傳説而已,沒有任何的事實根據,頑皮可千萬不要相信!

  頑皮:哦!那也就是説,木乃伊只是一種特殊的屍體,而沒有什麼特殊的法力!

  鞠萍:對呀!其實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妖魔鬼怪,也沒有誰擁有什麼超人的法力,可是,有些心存不軌的人,卻往往利用人們的愚昧無知,宣揚和誇大一些所謂的超自然的力量,從而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頑皮:啊?那這次,是不是犯罪分子在利用木乃伊進行犯罪呢?

  鞠萍:恩!還真有可能!我們快一起去看個究竟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