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3日——航海模型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9日 17:45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頑皮,你有沒有玩過模型?

  頑皮:當然玩過!我最喜歡玩航空模型!我自己還會做呢!我做的飛機可以飛很遠很遠!

  鞠萍:頑皮還真是興趣廣泛!那你了解海模嗎?

  頑皮:海模?這我倒不怎麼知道,是不是在海裏航行的船?

  鞠萍:恩,不夠準確。海模呀,是航海模型的簡稱,它是船舶、航海設備、裝備以及與航海有關的場景模型的總稱。海模以艦船模型為主。到現在為止,海模運動在我們國家已經開展了幾十年了。不過,我們國家最早的船的模型,卻是出現在7000多年以前!

  頑皮:啊?7000多年?那是什麼時代呀?

  鞠萍:我説的這個船的模型呀,是1973年一1977年,考古工作者在浙江省余姚的河姆渡發現的。那是一個新石器時代的遺址,在那裏,收集到了一具陶質的獨木舟模型,它長7.7厘米,高3厘米,寬2.8厘米。

  頑皮:哦!是個很小的模型。

  鞠萍:對!它兩頭尖,頭部略圓,屬於河姆渡第四文化層的遺存,經測定是七千年前的遺物,是截止目前為止所發現的中國最早的船模。這説明,遠在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我們的祖先就製造出了船。

  頑皮:我們的祖先們真是偉大!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裏呀,也出現了船的模型,而且還是充滿了秘密的模型!

  頑皮:充滿了秘密?什麼秘密?

  鞠萍:想打開模型裏的秘密,就一起進入我們的動畫片時間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