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9日——阿拉斯加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9日 17:29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鞠萍:今天,麗莎一家來到了阿拉斯加的貝索爾,充滿野生動物的育空三角洲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

  頑皮:阿拉斯加?那是美國最大的一個州!

  鞠萍:對!它的面積佔全美國面積的五分之一。在那裏,有最長的白晝和夜晚!

  頑皮:最長的白晝和夜晚?

  鞠萍:在阿拉斯加的白令地區,每年5月10號太陽升起後,就在隨後的3個月裏將不再落下;而每年11月18號日落之後當地居民將有2個多月看不見太陽冉冉升起。

  頑皮:噢!那也就是我們説的極晝和極夜吧!

  鞠萍:不錯!阿拉斯加還有70多座潛在的活火山,而在美國20座最高的山脈裏,有17座位於阿拉斯加,其中包括北美最高峰麥金利峰,它的海拔有6194米!世界上大多數活動冰川也在阿拉斯加。

  頑皮:難怪人們説阿拉斯加的風景就像油畫一樣!

  鞠萍:所以觀光業就成了阿拉斯加州的重要財政收入,每年來到阿拉斯加的旅客超過 130萬人次,其中55%為獨立旅客,其它則參加各種旅遊團。全年旅客中,有80%在夏季光臨。

  頑皮:大概是因為夏季的天氣很好,可以進行的活動也很多!還因為夏季有極晝現象,不僅難的意見,也便於大家活動!

  鞠萍:分析得很正確!夏季活動主要有:露營、釣魚、登山、看鮭魚回遊、觀光美景、觀察野生動物、賞鳥、打高爾夫球、逛博物館,還可以親自淘金!

  頑皮:哈哈!真是豐富!那冬天呢?

  鞠萍:冬天就可以:冰上釣魚、狗拉雪橇、滑雪、看北極光、冰雕、參加原住民的皮草節。其實,也很有意思!

  頑皮:真是一個好地方!麗莎一家一定會過得非常開心!不知道他們去的時候是夏天還是冬天呢?

  鞠萍:我們還是去看看動畫片就知道了!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