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6日——電視導演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9日 17:23

  鞠萍:《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我是大家的好朋友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麗莎一家接到基金會的的信息,他們要去接一個大明星謝恩。

  頑皮:這個大明星要用一個月的時間做一次環球旅行,和麗莎一家一起探險。

  鞠萍:謝恩還想製作自己的電視節目,好讓他的歌迷知道保護自然環境多麼重要。他需要一個導演,而麗莎和黛比自告奮勇的承擔起了這項工作。

  頑皮:頑皮也想當導演!頑皮也想當導演!

  鞠萍:電視導演,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先考考頑皮幾個電視的常識問題吧!你知道“電視之父”是誰嗎?

  頑皮:啊?“電視之父”?不知道。

  鞠萍:“電視之父”呀,是英國的約翰洛吉貝爾德,他在1926年製作成功了第一台機械電視系統,所以被稱為“電視之父”。

  頑皮:哦。那電視的正式誕生是在什麼時候呢?

  鞠萍:1936年11月2日,英國廣播公司在倫敦郊外的亞歷山大宮首次正式播出電視節目,實況轉播了一場長達3個小時的歌舞節目。這一天,被大家公認為電視的誕生日。

  頑皮:那這麼算起來,電視誕生到現在還不到70年呢!可是發展卻這麼快,真是一個奇跡!

  鞠萍:對呀!電視能夠發展這麼快,還真得感謝那些為電視事業辛苦工作的電視工作者!其中就包括麗莎的爸爸媽媽!他們通過不知疲倦的努力,憑著非常專業的知識和高度的敬業精神,拍攝出了廣受歡迎的電視系列片——《奈傑爾索恩貝裏的動物世界》,並喚醒了全球各地人們的動物保護意識。

  頑皮:恩!聽説這個大明星謝恩是個假內行,真不知道這個大明星和麗莎姐妹的組合,能夠拍出什麼樣的電視節目。

  鞠萍: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