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2日——森林大火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10

  鞠萍: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好!《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不好了,熱帶雨林裏起大火了!而且黛比和蘇菲外婆所在的土著人駐地也著起了火!

  鞠萍:為什麼會著火呢?

  頑皮:麝貓説,這把火是一個人類的小頑童放的,他就在一開始著火的那片叢林裏,動物們也都在議論,説他是個惹事鬼。

  鞠萍:他們説得這個惹事鬼一定指的就是失蹤的達尼吧!可是達尼怎麼可能去放火呢?

  頑皮:對呀!我也不相信!達尼雖然比較淘氣,但絕對不可能去做危害動物危害雨林的事情!

  鞠萍:其實,造成森林大火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多年的降雨量不足,以及厄爾尼諾現象的擾亂,有可能導致森林長期高溫乾燥,而引發森林大火!

  頑皮:還有大量樹木遭到病蟲害的侵襲,也可能導致森林大火!

  鞠萍:樹木過於集中,造成地下水嚴重不足也可能引起火災。

  頑皮:對了對了!還有閃電!

  鞠萍:恩!閃電常常會使樹木燃燒,如果不及時撲滅,就會殃及整個森林!不過現在的森林大火,確實也有很多的人為因素在。比如一個小小的煙頭,有可能造成的是不可估量的巨大損失!

  頑皮:所以,請每一個人加強消防意識,愛惜我們的森林,愛護我們的一草一木!

  鞠萍:可是,今天的森林大火又到底是因為什麼呢?

  頑皮:總之,肯定不會是達尼放的!

  鞠萍:小朋友們肯定也不會相信是達尼惹的禍!看了動畫片,就會真相大白了!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