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1日——太陽熊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10

  鞠萍:小朋友們,《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可愛的頑皮。今天,麗莎和達爾文在尋找達尼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太陽熊。

  鞠萍:太陽熊?那是什麼熊呢?我好像還真沒聽説過。

  頑皮:太陽熊呀,又叫做馬來熊或者日熊,它屬於熊科,是熊類中體型最小的種類,體長1米左右,體重大約在50千克。它長得胖胖的,頭又短又圓,眼睛小小的,耳朵也小小的,鼻子和嘴巴上裸露沒毛,長得很可愛。

  鞠萍:它主要分佈在什麼地方呢?

  頑皮:它主要生活在印尼、緬甸、泰國、馬來半島和我們國家雲南南部邊境的熱帶、亞熱帶山林裏面,不過它的數量特別特別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鞠萍:那它有什麼看家本領嗎?

  頑皮:它呀,最厲害的就是爬樹了!是熊家族裏的攀爬高手,所以它把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了樹上,把家也安在樹枝上。白天它會悠閒地躺在樹上曬太陽,到了晚上才出來活動。

  鞠萍:哈哈!還真是與眾不同!那它都吃些什麼呢?

  頑皮:它喜歡吃植物的果實和樹葉,還喜歡吃昆蟲和白蟻。不像我們的小熊維尼,喜歡吃蜂蜜!

  鞠萍:看起來,太陽熊還是很善良溫順的,它也許會幫助麗莎和達爾文尋找達尼!

  頑皮:我也希望太陽熊能夠幫上忙!不過它好像不太高興看到麗莎和達爾文。

  鞠萍:你不是説太陽熊喜歡白天躺在樹上曬太陽嗎?大概是麗莎和達爾文打攪了它的好夢吧!

  頑皮:麗莎一定會解釋清楚的!對嗎?

  鞠萍:哈哈!對不對,看動畫片不就知道了嗎?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