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8日——感恩節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01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明天就是感恩節了,蘇菲外婆希望麗莎一家能趕回美國和他們一起過節。

  頑皮:可是爸爸媽媽卻很遺憾的告訴孩子們,今年不能趕回去和蘇菲外婆一起過感恩節。

  鞠萍:因為爸爸媽媽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不過爸爸媽媽決定,讓麗莎和黛比自己回美國,參加外婆的感恩節。

  頑皮:鞠萍姐姐,感恩節是個什麼節日呢?為什麼蘇菲外婆那麼急切的盼望大家回家過節呢?

  鞠萍: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它是美國人民獨創的一個古老節日,也是美國人闔家歡聚的節日,所以,美國人提起感恩節總是倍感親切。每到感恩節這一天,美國全國上下都非常熱鬧,到處都有化裝遊行、戲劇表演和體育比賽等。分別了一年的親人們也會從天南海北回到家裏,一家人團團圓圓,品嘗美味的感恩節火雞。

  頑皮:感恩節火雞?哇!聽起來就讓人流口水!

  鞠萍:哈哈!頑皮又開始嘴饞了!火雞呀,是感恩節的傳統主菜,通常是把火雞肚子裏塞上各種調料和拌好的食品,然後把整只雞放到烤箱裏去烤,到了香味飄到屋子的每一個角落的時候,由男主人用刀把火雞切成薄片分給大家。

  頑皮:太誘人了!

  鞠萍:不光有火雞,感恩節的傳統食品還有甜山芋、玉米、南瓜餅、紅莓苔子果醬等等。非常豐富,保你一次吃個夠!

  頑皮:難怪麗莎和黛比那麼想回國跟外婆外公過感恩節,一定是不想錯過這麼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鞠萍:頑皮就想著吃了!其實跟親人見面的快樂才是最大的快樂!爸爸媽媽其實也特別希望回家見見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過的親人和朋友,他們正準備趕最後一班飛機回美國呢!

  頑皮:太好啦!這樣,就能一家團聚了!

  鞠萍:還能吃到可口的火雞,對不對!哈哈!頑皮,我們也跟麗莎一家一起去過感恩節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