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6日——簡•顧達爾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00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我是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真開心!鞠萍姐姐,黛比告訴我,今天麗莎要去見一位猩猩女士!

  鞠萍:猩猩女士?哦!哈哈!我知道了!黛比説的猩猩女士呀,就是簡•顧達爾博士。

  頑皮:簡•顧達爾博士?

  鞠萍:對!她是知名的生態學者,以研究大猩猩著稱!她從1960年開始,在坦桑尼亞的岡比亞國家公園工作,當時她只有26歲。

  頑皮:啊?她不會是從26歲開始,就在非洲跟猩猩生活在一起吧!

  鞠萍:這可是千真萬確!她做了一件許多人曾經夢想卻不敢做的事。現在,珍妮已經70歲了,跟猩猩在一起生活了40多年。她是一個非常慈祥和藹的老太太,一頭白髮,一臉風霜,一套樸素的衣服,還有一雙純真的眼睛裏洋溢著智慧和安詳。

  頑皮:顧達爾博士是不是還在研究猩猩呢?她還跟猩猩生活在一起嗎?

  鞠萍:現在呀,顧達爾博士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了一個叫做“根與芽”的活動裏去。

  頑皮:“根與芽”?是個什麼活動呢?

  鞠萍:“根與芽”活動的宗旨是推進人們對動物、人類社區和環境問題的關注。創造一種信念和信心,是“根與芽”的初衷和目標。顧達爾博士説,“年輕人容易悲觀失望。但是,很多困難是可以克服的,很多令人不滿的狀況都是可以通過自己的雙手改變的。只要你去做。”

  頑皮:哦!我明白了,其實顧達爾博士不光關心猩猩這樣的野生動物的生存狀況,更關注的是整個人類社會、整個地球。

  鞠萍:恩!如果我們也能像顧達爾博士一樣去關注我們生存的地球,如果有更多的人參與到“根與芽”活動當中,那麼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頑皮:真想早一點見見這個偉大的老奶奶!鞠萍姐姐,我們趕緊去看動畫片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