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5日——中華白海豚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4:59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今天呢,奈傑爾夫婦來到了海豚海灘,麗莎認識了一個叫柯林的海豚。

  頑皮:不僅麗莎非常喜歡柯林,連黛比也喜歡上了它,她還要租一個氣墊船和海豚們一起到深海裏玩呢!

  鞠萍:因為海豚是地球上最最聰明最最可愛的動物之一!它們還非常友善,跟人類是特別好的朋友!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它們!

  頑皮:可是,海豚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了。

  鞠萍:恩!確實是這樣!就拿我們國家來説吧!我國有鯨豚類動物40多種,其中白鰭豚和中華白海豚是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其餘都是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

  頑皮:我知道,白鰭豚是我們國家特有的珍稀水生哺乳動物,它生活在我國長江中下游,是地球上僅存的4種淡水豚之一。

  鞠萍:對!它還被大家稱作“長江女神”呢!另外,它在倣生學和醫學研究等各個方面都有著重要的價值。可是,由於修築水壩、水域污染、船舶航運和過度捕撈,它們棲息水域的生態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現在,長江白鰭豚已經不足100頭,中國沿海的中華白海豚現在也不過只有1000頭左右。專家預言,如果不採取非常的保護措施,白鰭豚將有可能在20年後從長江乃至地球上永遠消失。

  頑皮:啊?那就是説,我們要永遠的失去它們!

  鞠萍:是呀!所以我們要攜起手來,保護我們共同的朋友!

  頑皮:海豚柯林不僅是我們的好朋友,這一次,它還從鯊魚手裏救起了麗莎一家人呢!

  鞠萍:啊?海豚成了麗莎一家的救命恩人?它是怎麼戰勝鯊魚的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