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日——闌尾炎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4:56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今天麗莎生病了!還是特別嚴重的病!

  鞠萍:啊?特別嚴重的病?什麼病呀?

  頑皮:好像是闌尾炎!可是,什麼是闌尾炎呢?

  鞠萍:闌尾炎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

  頑皮:闌尾在哪?為什麼會發炎呢?

  鞠萍:闌尾在我們肚子的右下方,形狀就像半條蚯蚓,一頭跟盲腸相連,一頭游離並且封閉。因為

  闌尾很細,而且盲腸裏的細菌還常常喜歡襲擊闌尾,所以就會引發闌尾炎。

  頑皮:那我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得闌尾炎呢?

  鞠萍:闌尾炎的主要症狀是肚子疼。開始的時候往往是上腹部或者肚臍周圍疼,很像是胃疼,經過幾個小時,疼痛就會慢慢轉移到右下腹。除了肚子疼,還常常會噁心嘔吐,嚴重的還會發高燒!

  頑皮:啊?聽起來挺可怕的!

  鞠萍:不要那麼緊張!只要及時治療就不會有生命危險!病情較輕的,用藥物就可以控制;不過嚴重的,就要動手術,把化膿、壞死或者穿孔的闌尾割掉了。

  頑皮:但願麗莎的病不會嚴重到要動手術!

  鞠萍:我們快去動畫片裏去探望麗莎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