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我和我的動物朋友

袁臻宇和小狗“來福”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03日 14:49


  編號 89

  (日記 2004年1月24日)

  大伯家有一隻小狗,名字叫“來福”。它長著一身白色的長毛,一個黑色的鼻子總是濕乎乎的,那對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總是四處張望,充滿好奇的神情。伯母給它穿了一件小毛衣,脖子上套了個項圈和鈴鐺,樣子十分可愛。

  過年前,我剛到大伯家的時候,它見到我這個陌生人總是不停地叫。今天,我再一次去大伯家時,它可乖巧多了。中午,我們大家在廳裏吃飯,“來福”被伯母拴在小房間裏,不時發出“嗚嗚”的哭泣聲。我覺得它太可憐了,就跟媽媽説我吃飽了,然後拿了桌上的一些雞肉和骨頭給“來福”,它美滋滋地吃了起來。午飯後,它和我漸漸地混熟了,突然站立起來,兩隻前腿合起來,不停地給我“拜年”,伯母説,“來福”叫我帶它出去玩呢。

  我和爸爸帶著“來福”出去遛了。它就像一隻放出籠的小鳥,又跑又跳,東聞西嗅,別提有多高興了。我牽著“來福”,卻被它東拉西拽,突然,項圈松了,它掙脫了我手上的鏈子,朝著大路狂奔。我們在後面緊追,可它跑得比我們還快。它突然停了下來,在路旁的草叢裏聞了聞,然後抬起後腿,撒了一泡尿,待我們要追上時,它又奔跑起來。眼見是追不上了,我急中生智,大叫一聲“‘來福’,過來”,嘿,它果然回頭,朝我的懷裏直撲過來。

  當我離開大伯家時,“來福”一直圍著我轉,然後抱住我的腳不放,眼神中流露出依依不捨的樣子。我想,這回“來福”真把我當成好朋友了。

  (注:照片上的日期實際為2004年1月24日)

  作者:袁臻宇 男,1996年4月5日生,

  廈門湖裏中心小學三年二班

  家庭住址:廈門市湖裏和悅裏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