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最新動態

《丁丁曆險記》大事件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48

  1、1907年5月22日,喬治雷米出生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2、1924年,喬治雷米開始使用埃爾熱(Herge)這個筆名。

  3、1926年,埃爾熱首次在雜誌《比利時童子軍》上創造了《冒失鬼巡邏隊長托托爾》。(Totor, Leader of the Cockchafer Patrol),這就是丁丁的前身。

  4、1928年,埃爾熱給《冒》的故事增加了一條叫白雪的小狗。它是丁丁的好夥伴。

  5、1929年1月10日,丁丁和白雪在兒童讀物《小20世紀報》(Le Petit vingtieme)上誕生。

  6、1930年,埃爾熱創造了Quick和Flupke兩個布魯塞爾壞蛋.他們在Le Petit vintieme上以獨立的小故事形式出現.出版丁丁第一集<記者丁丁在蘇聯>。

  7、1934年,比利時的Casterman出版社成為《丁丁曆險記》的出版局。同年,埃爾熱與中國留學生張充仁遇見,促成他創作生涯的關鍵性轉折。埃爾熱開始重視故事主線的重要性和真實背景的必要性。他開始認真對待丁丁的創作,而不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遊戲。

  8、1939年,因埃爾熱的作品《藍蓮花》産生的深遠意義,作為《丁丁曆險記》的創造者受到宋美齡的邀請,但即將到來的歐洲戰爭使之不能成行。

  9、1940年5月10日,德軍入侵比利時,Le Vingtieme siecle報和Le Petit vingtieme報停辦。《黑金之國》的創作擱淺,中止了八年。

  10、1942年,Casterman出版社決定將《丁丁曆險記》以全彩色(64頁)印刷出版發行。

  11、1946年,《丁丁曆險記》雜誌第一期在比利時出版,這是一份由Raymond Leblanc的反對派為年輕人創辦的。

  12、1953年,《月球探險》中的丁丁“登上月球”,比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早了16年。

  13、1960年,丁丁真人版電影登上銀幕。比利時年青演員Talbot在《丁丁和金羊毛》中飾演丁丁。1964年這名演員在影片《丁丁和藍桔子》中再度出演丁丁。埃爾熱發現了這種現代藝術形式,這給他帶來了新的創作熱情的源泉。

  14、1969年,布魯塞爾的Belvision工作室根據《太陽的囚徒》創作了同名卡通片。

  15、1973年,Casterman出版社出版了第一卷埃爾熱全集。由此《丁丁在蘇聯》在絕跡40多年後再度問世。

  16、1976年,紀錄片《丁丁》出現在屏幕上。此片主要圍繞丁丁和他的創作者。同年9月29日,一尊丁丁和白雪的銅像在布魯塞爾落成。

  17、1982年,為了慶祝埃爾熱75歲生日,比利時天文協會將一顆新發現的行星以他的名字命名,埃爾熱行星位於火星和木星中間。

  18、1983年3月,埃爾熱與世長辭,共創作《丁丁曆險記》25部。

  19、1986年,《丁丁和阿爾發藝術》出版。這是《丁丁曆險記》的最後一部未完作品。

  20、1988年,《丁丁曆險記》黑白連環畫在中國銷售量達到300萬冊。

  21、2001年,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了《丁丁曆險記》22冊彩色版全書,採用國際標準的16開大開本。

  22、2004年1月10日,是“丁丁”75歲誕辰。比利時將丁丁形象鑄成一枚面值10歐元紀念銀幣,並作為新版的歐元硬幣流通使用。

  23、2004年1月份,《丁丁曆險記》系列動畫片首次在中央電視臺青少頻道播出。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