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9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4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

  鞠萍:大家在動畫片裏看到,可愛的麗莎戴著金屬的牙套。有些小朋友就要問啦,為什麼麗莎要戴牙套呢?牙套有什麼作用呢?

  頑皮:我知道!牙套是用來矯正牙齒的!

  鞠萍:對!用來矯正牙齒!可是,為什麼要矯正牙齒呢?

  頑皮:因為牙齒不整齊呀!比如有口腔疾病,或者喜歡咬手指、咬嘴唇、吐舌頭,或者在換牙的時

  候出現問題,都有可能造成牙齒長得不整齊。所以,為了讓牙齒更加整齊美觀,人們就用戴

  牙套的方法來使不整齊的牙齒變得整齊漂亮!

  鞠萍:頑皮説得一點沒錯!牙齒不齊不僅影響美觀,還容易引起口腔的疾病。嚴重的時候還會影響

  發音,或者影響吃飯。所以,牙不整齊就應該進行矯正!而現在最普遍的方法就是戴牙套!

  頑皮:不過好像戴牙套也是有年齡限制的!

  鞠萍:恩!一般説來女孩子11到13歲矯正最好,男孩子12到14歲矯正最好。因為這個時候乳牙

  剛剛替換完,矯正起來比較容易,而且這個時候正好是兒童的生長髮育高峰期。年紀越大,

  矯正的難度就越大,週期也會越長。所以如果想要矯正牙齒,一定不要錯過最好的矯正時間!

  頑皮:那戴上牙套以後多長時間可以取掉它呢?

  鞠萍:一般矯正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不過兒童比成人要快一些。其實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矯正完成以後,一般還需要戴保持器,最好戴大約一年半的時間。

  頑皮:啊!時間還是很長呀!聽説戴牙套之前還要拔牙呢!

  鞠萍:大概有一半左右需要拔牙吧!這也得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過剛剛戴牙套的時候會有些疼,所以呀,不想受疼的最好辦法就是從小保護好自己的牙齒,這樣,你就不用靠牙套來矯正牙齒啦!

  頑皮:對呀!保護牙齒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早晚刷牙!

  鞠萍:還有飯後漱口!當然你還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頑皮:從今天開始吧!保護好我們的牙齒,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鞠萍:不知道麗莎什麼時候能夠摘掉牙套,讓大家看到她漂亮整齊的牙齒呢?

  頑皮:其實,麗莎戴著牙套才更可愛呢!

  鞠萍:呵呵!那我們現在就一起去看看可愛的麗莎在埃及的驚險歷程吧!

  頑皮:埃及?麗莎到了埃及嗎?那可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我特別想看到神秘的金字塔和木乃伊!

  鞠萍:金字塔和木乃伊到底什麼樣呢?讓麗莎和她的朋友們告訴我們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