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8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3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你喜不喜歡做家務?

  頑皮:做家務?恩……我……我……

  鞠萍:又支支吾吾的了!看來平時不經常做家務吧!

  頑皮:這個……鞠萍姐姐,我確實做得不多。

  鞠萍:頑皮大概不知道,做家務的好處可多了!特別是讓孩子做家務,對孩子的成長很有好處。

  頑皮:讓孩子做家務有什麼好處呢?

  鞠萍:首先,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這個直接作用於孩子邏輯思維能力的提高,可以提高孩子的數學和物理的學習能力和語言邏輯能力。

  頑皮:原來做家務對學習數學和物理還有好處呢!真沒想到!

  鞠萍:做家務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孩子會幹的事情越多自信心就越強。

  頑皮:恩!每次做完家務都很有成就感!

  鞠萍:做家務還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心,通過做家務,孩子可以體諒家長的辛苦,逐漸承擔自己在家庭裏、社會上的責任,培養了孩子良好的品質。

  頑皮:這個也很有道理,而且分擔爸爸媽媽的勞動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呀!

  鞠萍:最後一點,勞動還能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頑皮:這麼説來,頑皮還真應該從現在開始,就主動的做家務!

  鞠萍:其實,家長們從孩子5歲開始,就應該有意識地培養他參與家務勞動。

  頑皮:為什麼是5歲呢?

  鞠萍:因為孩子在四五歲的時候最喜歡幫家長干活,如果9歲以後再培養,孩子就容易産生懶惰情緒了。家長要根據不同年齡階段,安排不同的勞動任務,讓孩子形成熱愛勞動、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的好習慣。

  頑皮:小朋友們,一會兒看完動畫片,記得幫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哦!

  鞠萍:做家務貴在持之以恒,可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

  頑皮:不知道麗莎和黛比喜不喜歡做家務呢?

  鞠萍:今天,媽媽就安排他們在車裏打掃衛生,不知道他們誰的表現更出色?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