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6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2

  頑皮:哈哈!小朋友們,大家好!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

  鞠萍:大家好!我是鞠萍姐姐。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

  頑皮:不知道麗莎和爸爸能不能找到蝠鲼。

  鞠萍:蝠鲼?蝠鲼是什麼?是一種動物嗎?

  頑皮:對呀!蝠鲼又叫做魔鬼魚,是一種特別大的海洋魚類。

  鞠萍:它有多大?

  頑皮:最大的蝠鲼可以超過1600千克重,它的兩個大翅膀張開的時候可以達到6米長呢!

  鞠萍:看來還真是一個龐然大物!這麼大的魚,主要吃什麼呢?會不會傷害到人呢?

  頑皮:在好幾個世紀以來,大家都把蝠鲼當成是作惡多端的海洋惡魔,説它會摧毀船隻,還會吞食人類,其實它是海洋裏最溫和的動物了。因為它專吃小型的浮游生物,根本就不會傷害人。

  鞠萍:看來是人們誤會它了!大概是因為它有兩個巨大的翅膀,所以人們才會把它叫做魔鬼魚!

  頑皮:恩!我想也是。不過它雖然體型比一般的魚都大很多很多,但是它的身手卻非常敏捷!

  鞠萍:啊?真的嗎?是不是像蝙蝠一樣會飛呢?

  頑皮:雖然它不能像蝙蝠那樣自由自在的飛行,但是它可以在水的表層快速地游動。它還可以在一剎那間迅速地潛到海底,有時還能像鰩式飛機一樣在水面上劃行,還有的時候它會跳出海面,甚至在空中翻筋斗,特別好看。

  鞠萍:真是一種神奇的動物!這麼説來,它一點也不可怕,還很可愛呢!真希望麗莎和爸爸能夠順利找到蝠鲼,完成拍攝的任務!

  頑皮:可是大海裏不光有蝠鲼,還有很多可怕的動物,據説還有海怪呢!真不知道麗莎他們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鞠萍:海怪?真的有海怪嗎?海怪會長成什麼樣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